最近因忙於課業,所以很久沒辦法整理自己的文章,一直想完成的十大最愛的韓劇及十大最愛的韓國電影,也一直延遲著,在這樣繁忙的時候,我仍然在十一月的時候去了一趟韓國,但這次去韓國前,因為金柱赫的離世消息,讓我的韓國行多了許多的沉重感,可能有人會不相信,但在我要完成的十大最愛的韓劇裡,金柱赫演出的布拉格戀人是我最愛的韓劇第二名,最後一次看他的演出是電影共助,得知他死訊的那天,總希望是朋友誤傳錯誤的Line給我,但隔天漫天的消息佔據整個韓國影視版,我不得不相信這是真的,狗烹兄真的離開我們了~

即使到今日金柱赫已經離開一個月了,我看到他的影像仍然會不自覺的掉眼淚,心理的悲痛感,沒有因為時間而減少,很難相信那個在兩天一夜裡單純,忠厚的老大哥會這樣突然的離開,在台灣金柱赫並不是像宋仲基或金秀賢這麼具有知名度的韓星,但在韓國金柱赫是廣為人知的藝人,除了因為他在電視劇與電影出色的演出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參與了在韓國幾乎是國民綜藝-兩天一夜的演出,在台灣的觀眾可能對Running man比較喜愛及孰悉,但在韓國兩天一夜是老少咸宜的綜藝節目,兩天一夜這個節目的確將金柱赫在韓國的人氣帶入高峰,也吸引了不少海外粉絲,還記得他第一集裡在一般民眾的人氣選拔裡,沒半個人選擇他,他早就預感自己有可能是最後一名,但沒想到的是連一個人都沒有,當他轉身時無法控制自己失落表情的樣子,其實很讓人心疼,該怎麼說呢,在韓國演員如果要投身綜藝圈其實是需要很大勇氣的,韓國演藝圈裡,演員的地位是很崇高的,接下來是歌手,最後才是綜藝人,但這些年因為偶像歌手及綜藝節目將韓國推向世界,所以,這種地位說已經悄悄的有所改變,但演員仍然普遍被觀眾所推崇,或許是因為演員總是帶著一些神秘的色彩,才會讓觀眾想要探究私底下真實的樣貌,因為不輕易的曝光自己,才能讓觀眾更容易投入他們每次扮演的角色,最近幾年,韓國流行實戰綜藝,漸漸地曝光許多戲劇人私底下真實的樣貌,這些綜藝節目讓觀眾覺得有趣,新奇,因此實境節目有如雨後春筍般產生,綜藝可以帶來人氣,但卻也有可能讓觀眾無法投入演員所扮演的角色中,所以想要兼顧綜藝及演藝總是一件困難的事情,這當中當然也有許多在綜藝及演技上同時擁有好表現的演員,例如柳海鎮,金柱赫總是在節目裡開玩笑地說,我到底為什麼要參加這個節目,一半是開玩笑,一半也是認真的,為了綜藝效果的呈現,很多時候必須得拋棄自尊,可想而知,金柱赫心理的掙扎,但這兩年的綜藝體驗,也的確為他帶來高人氣,雖然最後他無法忘情演員這個身分,決定專心投入演員的工作,所以離開了兩天一夜,告別綜藝圈後,他迎來演員身分的春天,戲約不斷,電影的邀約已經排到明年,這當中還包括跟趙震雄與柳俊烈合演的電影毒戰,當初聽到他們要一起合作電影時,心裡有多感激導演,覺得導演怎麼這麼會選角,把我很喜歡的三位演員聚集在一起,無奈老天爺總是愛捉弄人,這部毒戰竟然成為金柱赫人生的最後一部電影,在過世前四天,他才在 The Seoul AwardS得到男配角獎,上台領獎致詞時,他感性的說著「這是我20年的演藝生崖中,第一次獲得電影獎項,我要把獎項獻給在天上的爸媽。」誰也沒想到四天後他會因為這樣的事故離開,抱著不捨的心情,決定寫這篇文章紀念他。

金柱赫出生於韓國的江南區,父親是已故的演員金茂生,金柱赫跟隨父親的腳步於1998年SBS公開徵選為演員,曾經看過金茂生的一個訪談,他其實不贊成金柱赫當演員的決定,但因為金柱赫當演員的心意很堅定,所以父親最後還是妥協認同了這個決定,他的第一部電視劇是SBS-寫陰天的信,之後陸續在電視劇與電影出演,因為作品太多,所以只能挑選出幾部作品來與大家分享。

電視劇:

2005年布拉格戀人

布拉格戀人是到目前為止最讓我心動的韓劇,金柱赫在布拉格戀人裡飾演警察崔尚炫,為了尋找失聯的女友到了布拉格,在布拉格時邂逅了外交官尹在希,在希被深情的尚炫所吸引,沒想到尚炫一直在找的女友,竟然是在希的室友,尚炫雖然找到女友,但女友已經懷了別人的小孩,尚炫黯然的回到韓國,而在希也被調回韓國外交部,兩人在韓國再度重逢,在希也對尚炫展開追求,但兩人卻遭遇各自前男友與前女友阻攔之下發生的種種故事,雖然遭遇許多問題,但最大的阻礙還是在於在希總統女兒的身分,雖然故事有些老套,但劇情發展卻非常有趣及動人,這部戲在台灣播出時,收視率並沒有很出色,但我卻非常的喜歡這部戲,我很喜歡全度妍飾演在希時所展現的勇氣及真誠,我更喜歡金柱赫飾演的崔尚炫,面對感情時,雖然有所迷惑或膽怯,但一旦認愛時卻又男人味十足的表現,即使多年以後再把布拉格戀人拿出來重看,還是會被金柱赫的眼神所打動,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場戲就是,尚炫試圖挽回在希,但在希心意已決,尚炫黯然低頭說「好,你走吧!去跟池泳宇一起生活吧,你可能不是我的女人」那個悲傷的眼神,到現在還是忘不了。

轉至SBS Drama

我總以為有一天現實中的金柱赫會像這場戲一樣,笑容滿面地宣布我要結婚了,但現實卻是這麼讓人感傷~

2008年情定泰勒瓦

金柱赫在情定泰勒瓦裡飾演擁有絕對嗅覺的江泰民

2012年武神

在武神裡飾演高麗時代從奴隸成為將軍,守護高麗30多年著名武將金俊的一生。

武神是非常適合金柱赫硬漢形象的一部戲劇,把這部戲劇當作是學習歷史一樣去觀賞是非常有趣的

2013年龜岩許浚

龜岩許浚是描述韓國的一部醫學著作-東醫寶鑑的編寫者,朝鮮御醫許浚一生的故事,而金柱赫在裡面便是飾演許浚的角色,金柱赫父親金茂生在1975年也同樣飾演過許浚的這個角色,金柱赫曾經在採訪中表示「我想這就是命運吧!」兒子承襲父親的演技,重新演繹許浚這個角色,我想金茂生在天之靈也會非常驕傲。

2015年請回答1988

在請回答1988裡飾演中年的崔澤,請回答1988在韓國播映時,大家都猜測金柱赫應該是飾演成人版的正煥,沒想到最後跌破大家的眼鏡,因為在裡面的樣子太像是正煥了,嘴巴狠毒但心裡柔軟,特別愛跟德善抬槓,所以在結局公開是阿澤時,網路掀起一片謾罵聲,說怎麼會把阿澤詮釋成這樣,但我覺得金柱赫真的很無辜,連劇作家到最後幾集都還不知道該讓德善情歸何處,金柱赫又怎麼會知道他到底是扮演阿澤還是正煥,只是站在私心的份上,我多麼希望金柱赫就是飾演正煥啊~

2017年Argon

Argon是tvN的月火劇,主要是在描述一群揭露真相,實事求是熱血記者們的故事,而金柱赫便是飾演Argon的組長,主播兼記者的金百鎮,而金百鎮這個角色,是以JTBC主播孫石熙為參考原型,金柱赫在這部戲裡演技已經到了另一個層次,他在裡面細膩的演出,很容易的將我們帶入看戲的情緒裡,曾經在一個訪問裡他說到「最近感到演戲越來越有趣,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以前覺得演技很薄,到了今天才知道演技的方向,把自己的能力提升了」當觀眾的我們也在為他的進步感到開心,但人生就是這麼不可預測,意外過世後,孫石熙主播也發出沉重的哀悼,但我想或許金柱赫就是想像在Argon裡最後這樣瀟灑地離開吧!

電影:

2005年光植的弟弟光泰

金柱赫在光植的弟弟光泰中飾演正直的哥哥光植,從未表達過自己的真心話,即使到了暗戀的女生結婚的那一刻,仍然無法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只能靠著歌聲表達自己一直以來的愛意

轉至일현

這首歌是金柱赫在光植的弟弟光泰中演唱的一首歌-歲月流逝,希望大家就像歌詞所說『即使歲月流逝,請不要忘記,請記住~』永遠記得這位優秀的演員!
2010年方子傳

這是金柱赫人生的第一部情慾片,許多人只看到趙茹珍大膽出色的演出,但其實金柱赫在方子傳裡也有突破以往的演出,如果秉除情慾戲的部分,方子傳就是一部淒美的愛情故事,所以不要帶著情色的眼光看這部戲時,就會發現動人之處。

2015年愛上變身情人

即使只是在劇中客串出演變身情人其中五分鐘的禹鎮,但在雪中深情體貼的對怡秀說分手的場面,仍然是我在這部電影裡最愛的一個畫面

在這部戲裡客串演出的男演員這麼多,但他深情的演出始終是我心中最亮眼的那一位

為什麼電影或電視劇裡金柱赫扮演的角色離開時,總是這麼灑脫~

永遠忘不了他微笑的雙眼~

2017年石造邸宅殺人事件

在石造邸宅殺人事件裡飾演京城資本家南斗鎮,這部電影我還沒看,是我感興趣的題材,我會在放寒假時好好的觀賞的~

2017年共助(機密同盟)

光是看海報的眼神,就已經知道金柱赫的演技已經到了另一個層次,在共助裡飾演脫北犯罪組織的領導人-車奇成,冷酷的眼神,讓人發寒的態度,憑藉著共助裡反派角色的演出,在今年The Seoul AwardS獲得最佳男配角,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電影大獎,也是最後一次,但我們都知道,他絕對是位優秀的好演員,一生中得到多少獎座,也無損他在電影圈貢獻。

綜藝:

2013~2015兩天一夜

金柱赫是在2013年12月作為第三季成員加入兩天一夜,成員還包括,車太鉉,金鐘旼,黃俊英,金俊浩,Defconn,六個成員在兩年期間跑遍韓國各地,培養出好感情,金柱赫作為成員中最年長的老大哥,常常被成員拿年紀來開玩笑,但好脾氣的他總是假裝生氣,但卻從沒真正的生氣過,現在寫這篇文章,金柱赫在兩天一夜裡的樣子,一幕幕的從腦海裡跑出來,我還記得他初進隊伍時,尷尬生澀的樣子,跟老么坐在同一部車子裡,充斥著尷尬的氣氛,在市民票選最喜歡的成員時,轉過身背後連一個人都沒有,臉上又僵硬又失落的表情,為了吃上一口飯模仿英九後,低頭無助的樣子,那時候的我總是想,像金柱赫這麼不會掩藏情緒的藝人,怎麼在這樣實境綜藝節目生存,但是他做到了,真的很感激兩天一夜的成員及PD們,謝謝大家總是對木訥的金柱赫特別的照顧,總是尊敬這位正直的老大哥。

還記得狗烹兄的由來嗎?在成語接龍中,錯把兔死狗烹說成兔死狗藤的金柱赫,從此狗烹兄這個稱號一直跟著他

第一次搭地鐵,手足無措,即使在地鐵裡走來走去,也沒有民眾認出他來

第一次搭公車,被民眾認出時,驕傲又感動的樣子

為了吃上一口飯,唱歌取悅團員

在濟州島被四名觀眾選為最喜歡的成員時,高興的像擁有了世界的表情

明明自己也是個帥氣的演員,但看到花美男時,卻忍不住的讚嘆

為了守住演員的尊嚴,堅持不肯露出沒有整理的頭髮

帶著像親妹妹的文瑾瑩上節目時,看到文瑾瑩熱烈的受到成員歡迎時,流露出驕傲又溫暖的大哥哥神情

二話不說掏錢幫弟弟付錢買衣服的哥哥

不肯放棄沉重包包裡的東西,只是為了弟弟們如果扔掉東西,可以用他的~

像對親媽媽一樣어머니,어머니的喊著一起上節目的阿珠媽

17年來從沒換過經紀公司,從沒換過的代表,已經是像親哥哥一樣的存在

即使腳受傷打石膏,仍然堅持錄製節目

個性單純,每次都被弟弟們騙得團團轉的哥哥,從此之後有了國民傻瓜的封號

害怕玩大象鼻子,老是因為暈車暈船而傷神的大哥

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在年末觀眾票選最喜歡的兩天一夜成員裡獲得第三名

第一次在節目真情流露的樣子,流露詫異的表情,頻頻詢問PD照片是從哪裡來的,看到平常剛毅男子漢形象的他忍不住落淚的樣子,內心感到心疼不已,他一定很想念爸爸吧,因為這集的關係,明洞聖堂在我心中是那麼的彌足珍貴

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老婆已經懷第三個小孩,但這個願望再也不可能達成

轉至Only U Club

看著兩天一夜為金柱赫剪輯的片段畫面,這樣深刻地感受到他曾經帶給我們的歡笑與感動

在213裡最喜歡的大哥,他真的非常純真,非常善良,非常溫暖,我總是會記起他在節目中開懷大笑的樣子

沒有特別搞笑的慾望,卻總是有異於常人的笑點存在

總是卻很努力的執行PD給的任務

不計較演出分量,只是默默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默默地照顧著成員們

實在不敢回頭去看他為了專心演員身分,離開兩天一夜的那一集,那時只是離開節目,這次卻是斷然地從人生舞台謝幕

雖然金柱赫在兩天一夜裡只有短短兩年的出演,但對兩天一夜的忠實觀眾來說,他就像是鄰家大哥哥一樣,而對兩天一夜的成員們,他則是向家人一樣的存在,不管在怎麼堅強的人,這樣突然的得知他過世的消息,也無法接受,看到金柱赫特輯裡,五人哽咽說不出一句話的樣子,特別是在國外錄影無法趕回來參加喪禮的俊英,崩潰痛哭樣子,真的讓人非常心痛

我們多希望金柱赫只是開玩笑,或許他會躲在樹的後面,告訴大家一切只是荒唐的玩笑

但事實就是金柱赫已經離開大家,現在的他可能在天堂微笑著,因為他一直是這麼灑脫的人

我們不會忘記你的

不會忘記那個待人真誠溫暖,提攜後輩不遺餘力的金柱赫

也不會忘記一直以來堅持演員身分,帶給我們無數好作品的演員-金柱赫

更不會忘記帶給我們無數歡樂的大G哥,狗烹哥-金柱赫

就像車太鉉在青龍獎裡所說的,我們真的真的很想你~

不要忘記,請記住,記憶中永遠深愛的-金柱赫~

最後獻上金柱赫為電影홍반장所演唱的잊어야 한다는 마음으로 以要忘記的心

緬懷永遠的金柱赫,삼가 고인의 명복을 빕니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柱赫 兩天一夜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