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冷到天荒地老的經歷,今天真的不敢大意在裡面穿上保暖衣,一大早看天氣溫度竟然是負三度,天啊~負三度是甚麼概念?我沒有預料到韓國會這麼冷,連續好幾年我都大概是十一月中來,但從來沒有那麼冷過,而且出發前氣象預報也都有5~10度,怎麼會天氣突然急凍,實在太對不起妹妹了,她應該凍壞了~回台灣後某一天看到新聞說,2017年的韓國比北歐還冷,這種冷一直持續到2018,最近看韓國都是負14度以上,太恐怖了~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景福宮看交接儀式-土俗村蔘雞湯-西村-Urban space喝下午茶-首爾林-首爾林貨櫃屋-明洞-東大門彩虹蛋糕-僑村炸雞

是個陽光普照的一天呢~

假的,它是假的太陽,怎麼會出太陽還這麼冷,今天仍然持續手插口袋風格

今天是帶妹妹來參觀光化門守門將的換班儀式,大約是09:35分開始,九點多已經聚集許多群眾,守門將換崗儀式大致的流程為吹打樂隊出發→初嚴(大鼓)響起→換崗守門軍抵達光化門→中嚴響起→換崗守門將移動至光化門外面→當職守門將與換崗守門將確認身分→當職守門將往光化門內移動→三嚴響起→當職守門將退場

參觀完換崗儀式,我們就離開景福宮了,並沒有要進去景福宮的打算,但景福宮旁的那顆杏樹,卻是我不能錯過的美景

雖然杏葉已經全部掉落,但地上佈滿金黃色的落葉也是一番美麗的景緻~

我們在這棵杏樹旁瘋狂拍照,逗留許久,然後前往土俗村蔘雞湯吃午餐,到達土俗村也不過是10:30,但本店卻已客滿,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去分店,我這才知道原來就在本店不遠處還有一家分店,我們點了一份蔘雞湯,因為我印象中蔘雞湯份量還蠻多的,我怕我吃不完,所以點一份兩個人吃,如果等一下妹妹會餓,再去西村的通仁市場吃小吃~

蔘雞湯還是像我回憶中的好吃,旁邊的人蔘酒要直接喝或是倒進去湯裏面都可以,雞肉很嫩,裡面包覆的糯米可以讓人有飽足感,吃完這一碗可以讓人身體絕對暖和起來~

吃完午餐,我們在西村這裡散步,去年來西村參觀大悟書局時,可能是因為太早吧,書局沒有開,今年超過中午時間才來,仍然沒有開,是停止營業嗎?還是純粹我太倒楣?看網路上也沒寫它停止營業啊?

遺憾還是沒能看到大悟書局的真實樣貌,所以只好直接前往通仁市場逛逛,我才剛吃飽,所以真的很沒有口福,但妹妹還有胃口,所以她在市場有吃一些小吃,逛完通仁市場我們往回走回景福宮地鐵站,在地鐵站裡我們正在這面鏡子前拍照時,突然地鐵站裡響起警鈴聲,然後有人廣播講話,接著看到旁邊女學生有點驚慌失措地奔跑,我們兩個都嚇到了,完全聽不懂廣播的內容,只看到旁邊的人呈現神色緊張的快走著,心理想說會不會是昨天的地震有餘震還是地鐵站發生什麼事,正在考慮要不要往地鐵外走的時候,旁邊的人又安靜了下來,大家也依照正常的步調走著,所以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直到今天我還是無解??

經過剛剛的事件,我們兩人只想趕快離開這裡,所以迅速地離開這裡前往今天要喝下午茶的咖啡店,在聖水站的Urban space~

Urban space在聖水站四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大約5分鐘就會看到它在左手邊,原本是想先去摩卡書房,然後再來Urban space,但是找不到摩卡書房加上天氣實在太冷了,所以放棄摩卡書房選擇直接到這裡休息,聖水站四號出口一出來實在太荒蕪了,我一度以為自己下錯站,越走越荒涼的感覺,好險沒有放棄,會想要來這裡是因為當初做功課時,看到這面窗戶的照片,就愛上這窗外景致了

來到這裡的時候,如果是一個人的旅行我就會選擇窗戶這裡坐下,但因為是和妹妹一起,妹妹覺得那裏椅子太高,坐起來不舒服,所以我們選擇了沙發的位置坐下

外面實在太冷了,即使到了室內一時半刻也還無法緩過來,我們點了兩杯咖啡,來到韓國後真的很常喝咖啡,幾乎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在這裡使用wifi跟媽媽視訊,享受一下優閒的時光,發現這裡的店員非常高顏值,看網路上部落客之前的文章,Urban space右邊是咖啡店,左邊則是個酒吧,酒吧中央還放了個波坡池,然後在波坡池裡擺放紅火鳥,獨角獸等,但我們這次是走文青路線,所以到咖啡店就好,哈~

很可惜的是沒有吃到他們的麵包,下次如果有機會要吃一吃他們現做的麵包

外面實在太冷了,所以真的很不想走出這裡,但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首爾林,怕太晚去太陽會下山,所以還是得出發,當初在網路上爬文時,發現可以從聖水站走到首爾林,所以我們便沒有折返到地鐵站而是直接從Urban space走到首爾林,沒有想像中遠,路途中為預防迷路所以問了兩個路人,一位還直接帶我們走了一段路,真心的感謝~

抵達首爾林,有鑑於去年迷失出口的經驗,今年可是好好地記住出口的號碼,首爾林裡也有一顆美麗的杏樹

越過這個湖

就會抵達林間小路

這裡真的太美了啦,讓人流連忘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樹木密集的擋住風的關係,在這裡竟然感受到一些溫暖的感覺~

一定要擺一下著個姿勢,因為在這裡心情變得好好,感覺心理所有的陰霾都消失的感覺~

反正來這裡就是要確定相機是充滿電的狀態,因為有可能會拍到沒電,在這裡停留許久,決定往回走前往貨櫃屋,在回程的路上,竟然看到去年在這裡遇到的那隻肥橘貓

這是他去年的樣子

今年看到他窩在一個男生的腿上,實在太可愛了,應該是公園裡大家一起餵養的流浪貓,大家把他照顧的好好,好溫暖的首爾林,每次來這裡都有不同的感動~

往回走到入口,會看到這個地標,然後再往前走就是貨櫃屋

再各個顏色的貨櫃屋前拍照,然後再組合起來~這裡也是會殺光你的記憶體的地方!

但是貨櫃屋裡有許多商家好像沒有營業了,可能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

離開貨櫃屋後前往明洞買東西,在明洞看到TOP TEN,昨天在弘大找好久都找不到,沒想到明洞就有,柳俊烈身為TOP TEN的代言人真的非常盡責,每一件衣服穿在他身上都非常帥氣,連長版的羽絨衣耶消化得非常好,應該是因為他那該死的大長腿,真是羨慕~

就連出國時身為代言人的他,也要盡責地穿上TOP TEN的衣服

明洞並沒有待很久,最主要的任務是要來買Primera的神仙水,去年買來用覺得非常不錯,今年又再度回購,然後順便帶了網路上評價也很好的去角質調理露

去角質調理晶露,我用到目前感覺非常不錯用,很溫和,用完不會有緊繃感,非常適合敏感肌膚,但又想偶爾去一下角質的人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算是Primera的愛用者,當初看到有很有名的美妝部落客說用Primera用起來無感,所以要買之前也曾經猶豫過,但其實用了之後感覺非常喜歡,產品真的很溫和,不刺激,對前陣子皮膚嚴重過敏的我來說,實在是荒漠的甘泉,所以不要美妝部落客怎麼說,大家就怎麼信,因為每個人的膚質大不同,還是要評估自己的膚質在決定。

離開明洞,我們殺到東大門的現代百貨(Hyundai City Outlets),準備吃Dore Dore的彩虹蛋糕,現代百貨前有小兔子爬滿整格階梯好可愛喔!

我們點了一份彩虹蛋糕一起吃

 

有些人說會說奶油太膩,但我是沒這個感覺啦,我本身就是個奶油愛好者

吃完彩虹蛋糕,我陪妹妹在Doota及apm逛了一下,隨後前往僑村炸雞,本來想在僑村炸雞裡吃,但走了一整天其實非常累,而且已經將近八點,乾脆打包回飯店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炸雞,這樣比較舒服,因為是現炸所以要等將近20分鐘,店員的態度沒有說非常好,但沒關係反正我是要打包,等了20分鐘後終於拿到炸雞,準備搭地鐵時,妹妹又想買剛剛在apm看到的衣服,所以只好拎著炸雞進去apm,結果結帳時老闆娘就說這炸雞的味道也太香了吧~哈!對不起老闆娘,這味道也太折磨她了,搞不好他馬上電話叫外送~

回到飯店,洗了個熱水澡,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炸雞,好不享受~

吃完炸雞,看一下電視就準備睡覺,這樣囤積脂肪可以嗎?沒關係今天消耗的熱量也很多,而且出來玩就是要這樣,一年當中也只有這幾天可以這樣~

氣象預報說明天會下雨,真不敢想像今天出太陽已經這麼冷果明天又下雨會是怎樣?祈禱明天不要下雨ㄚ!晚安囉,五天的行程已經過了三天,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