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公園(하늘공원)~

一大早起床,打開窗簾看到外面是晴朗的好天氣,心情不自覺好起來

今日行程德壽宮→豚壽百→弘大→sarr cafe→延南洞→天空公園→明洞

德壽宮是每年都要走的行程,很可惜的是今年德壽宮在整修,圍了好大一圈,銀杏樹全部被圍進去,而且今年銀杏凋謝的好快,所以根本甚麼都沒看到,就走了一圈便離開德壽宮,到外圍的石牆街走走,大約散步到十點決定去吃早午餐

豚壽百

豚壽百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是使用濟州的黑豬肉,聽說濟州的黑豬肉很好吃,我是沒去過濟州島,所以不知道到底多好吃,但本身不吃牛肉,所以會特別注意一些好吃的豬肉美食,看到網路上有人在介紹釜山的豬肉湯飯,感覺超好吃,後來又看到有人介紹說豚壽百弘大直營店口味跟釜山的豬肉湯飯很類似,所以,便安排進去行程裡,重點是它是24小時營業,特別適合像我這種一大早就想吃午餐的人。

豬肉湯飯7000韓元,除了小菜還有一碗飯加麵條,非常划算

豬肉湯飯我覺得不錯吃,沒有腥味,一整碗我都有吃完,但也沒甚麼記憶點,像我吃完金北順大鍋家泡菜鍋,總會一直懷念它的味道,非常想一吃再吃,但豬肉湯飯就還好,不過,還是推薦可以來品嘗一次試看看,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而且來這裡點餐,溝通絕對沒問題,店員有九成都會說中文,我用韓文點完餐後,吃飯時才發現店員全部都用中文在聊天那我一開始幹嘛用韓文點餐,聽他們的口音應該全是大陸人,我以為可能只有一兩位大陸人,沒想到當天上班的店員有六位全部都是大陸人,不過這在韓國似乎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大部分在韓國的大陸人,都是東北人比較多,我隔天有跟美妝店的店員聊一下,她也是從東北過來的。

吃完豚壽百後,到弘大逛逛,必來的kakao friends

接下來到延南洞走走,先到FUHAHA買麵包,網友說他們的鹽味奶油麵包非常好吃,愛吃奶油麵包的我當然要品嘗一下

我買了兩個鹽味及一個抹茶,想說當早餐吃,結果最後一天有一顆沒吃,然後在台灣高鐵上,肚子餓要拿起來吃的時候,整個融化.........還把我的包包用髒,就是悲劇一場~

買完麵包後,決定去sarr cafe吃舒芙蕾,它的店埋蠻隱密的,到FUHAHA麵包店,就快到sarr了,位於弘大地鐵3號出口出站後直走,看到派出所往右邊的馬路走,大概是第四個巷子轉進去就是了,否則就認7-11對面巷子轉進去

它的招牌真的是低調到不行,我在那裏來來回回走好幾遍,最後才發現這低調的招牌,網路上說因為位置不多,如果太晚到就沒位置,所以,12點開門,我12:30就到,在門口時只有我一人,讓我有點不敢進去,好險馬上有一對小姐們開門進入,我馬上尾隨他們的腳步進去,哈~

裡面的位置真的不多,難怪很容易客滿,我進去沒多久,陸陸續續就有客人來,大概13:30就客滿了,我點了一份招牌鬆餅(sarr pancake)和一杯拿鐵,因為是現做,所以要等待大約20分鐘喔,趁這段時間休息自拍及連wifi看一下大家的動態

pancake來了,看起來超好吃的~

等待是非常值得的,它不同於我之前吃的韓式鬆餅,舒芙蕾的奶蛋味比較重,口感很厚實,不會很死甜,搭配旁邊的奶油剛剛好,我吃完這一份夠我飽到晚上七八點,回來台灣後,還是非常想念的味道,有試著去台灣的店吃舒芙蕾,但都還沒吃到口感如此厚實的舒芙蕾,我還在嘗試中,希望可以找到類似的口感,總而言之非常滿意的下午茶,希望還有機會再去吃一次~

在sarr休息了好一會,因為等一下要去爬山,所以得儲備體力,吃完下午茶點心後,我便到附近延南洞逛逛,有很多感覺不是遊客的人在這裡散步,有點感覺是社區人家的小公園,這裡可能要春天或夏天來會比較漂亮。

往回走回地鐵站時,遇見一隻大肥貓,被主人關在門外,叫了好久主人才開門

搭乘地鐵移動中,準備前往天空公園~

之前就一直很想到天空公園,可是因為到韓國時都是11月中,紫芒節已經結束,又害怕看不到芒草,所以一直沒過來,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來

天空公園搭乘六號線地鐵到世界盃競技站,一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走到十字路口過馬路後,便會看到蛙蛙車接駁站,想要搭乘接駁車的人需要付費,單程2000韓元,往返3000韓元,如果體力允許,不想搭乘接駁車,可繼續往前走,便會看到300階梯,但是爬上階梯後並不會馬上抵達天空公園,還要再走個5分鐘。

我本來是想搭乘蛙蛙車,結果一看蛙蛙車前面大排長龍,整個放棄去爬300階梯,超累,回飯店後整隻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但是,也因為爬了300個階梯看到如此的美景

俯瞰整個首爾市

可以看到世界盃競技場

爬完300階梯,看到又是漫漫長路,心裡咒罵自己為什麼不坐接駁車,終於5分鐘後,看到天空公園的標誌

往裡面走真的超美的,整個忘記剛剛爬山的痛苦

我到的時候是三點多,人正多,可是不用擔心不好拍照,它把芒草區分成好幾個區塊,每塊芒草區都有小路,在小路間盡情拍照都很少會有人經過,芒草其實台灣也有,可是就沒人想過把它弄成一個公園

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太陽漸漸西落,這時候又是不同的景緻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上來天空公園,天氣又很好,也不會特別冷,不像去年冷到讓人不舒服的天氣,但是天空漸漸變暗,雖然還想再多待一會,但還是趁著天色還亮時,走路下山,經過接駁站時,仍然是滿滿排隊等待下山的人,所以我還是默默地循著原來的路走下山,下山就沒那麼費力了,沿路又可以遠眺黃昏的首爾市,就這樣邊走邊看也到了山下,可是一下山就覺得體力用盡,所以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去明洞,昨天找不到的大創,今天一定要去,因為打算買些東西給朋友當伴手禮,住在明洞附近大概就是有這種好處,想買什麼可以隨時出發前往,雖然九樹飯店距離明洞鬧區還要一下子,可是也是有鬧中取靜的優點~

逛完明洞回飯店的路上,買了一隻炸洋芋來吃~

打開電視竟然在播柳俊烈的請回答1988,好幸運~

梳洗完畢,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夜景,感覺今天很充實,雖然很累,但覺得此刻的痠痛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