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醒來,外面雖然天色還未明朗,但可以看到些許陽光,所以我在這裡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想說既然天氣還不錯,那我不要穿裡面的保暖衣好了,那真是一個超級錯誤的大決定,因為這個決定讓我今天真的冷到頭痛,冷到我鼻涕直流,今天的行程是昌慶宮-德壽宮-廣藏市場-梨大-弘大-上水,行程很趕,所以八點多就出發了,出門時太陽公公已經完全露臉

在前往昌慶宮的路上,看到販賣台灣古早味蛋糕的店家,一直聽說淡水的古早味蛋糕在韓國很出名,現在真的親眼目睹了

抵達昌慶宮,一樣沒有很多遊客,入場費是1000韓元

妹妹做了上朝的動作

這湖是不是很像一幅畫

越往昌慶宮的裡面走去,景色愈宜人

去年來因為施工未能開放的溫室,今年終於施工完畢得以進入,也彌補了我去年的遺憾,裡面種植了許多花草,好不美麗~

這美麗的昌慶宮其實在歷史的洪流裡,有著許多悲痛的往事,仁顯皇后病逝及張禧嬪遭賜死,還有英祖時思悼世子的事都是發生在昌慶宮

或許是因為這些歷史故事造就了今天昌慶宮的美麗,今天明媚的陽光彷彿不曾發生過這些悲慘的歷史事件一樣

兩個人一起旅行就是可以讓時間變得非常快,因為一起拍照一起玩笑,在每個點就會駐足許久,因為要帶妹妹去看德壽宮十一點的交接儀式,所以只能遺憾地對昌慶恭說拜拜

在參觀結束昌慶宮前往地鐵的路上,一位外國人向我問路,她拿著圖片問我清溪川該如何去,哇!這實在是一個高難度的問題,我是知道該如何去,但要怎麼跟她說,後來我研究一下她的地圖,然後先一起走到地鐵站,在告訴她先搭四號線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再轉二號線到市廳站,為什麼每次在韓國都有這麼多人跟我問路??

搭乘地鐵前往市廳站

抵達德壽宮時剛好十一點,交接儀式已經開始了,看完交接儀式後不免俗的一定要跟守門護衛拍張照,頭一次跟守門護衛拍照還會看鏡頭

妹妹堅持要排隊跟這個護衛拍照

看完交接儀式,就在石牆街走了一圈,看到平昌奧運的吉祥物,2018年的冬季奧運,將在韓國的平昌舉辦,而其吉祥物則是白老虎soohorang

還有亞洲黑熊Bandabi

從石牆街走回大漢門,隨即進入德壽宮參觀,對我來說得德壽宮已經有點像我家廚房一樣孰悉,真的不誇張每次來韓國這裡都是我不會錯過的點,在台灣時,我時常閉上眼睛就可以描繪德壽宮散步的路線,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安靜和諧的氣氛~

在各個宮室走動時,突然刮起一陣大風,把地上的落葉吹了起來,剛好捕抓到這個畫面

來到我最愛的樹蔭下休息,後面就是我最愛德壽宮的地方,每次都有走進畫裡的感覺

今年的杏葉有些還沒完全轉黃,而楓葉還沒完全凋謝,將德壽宮裝飾得好不熱鬧

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準備到廣藏市場吃午餐,廣藏市場從鐘路五街站八號出口出來走一小段路就到達,我們先到達順熙家吃綠豆煎餅,裡面坐滿了人,我們跟一對日本情侶坐在同一桌,這位男生非常體貼,一直幫我們遞水,遞紙巾,拿筷子~

好久沒吃綠豆煎餅了,記得之前一個人來吃,飽到快吐出來,但又不好意思浪費食物,所以硬著頭皮把它吃完,今天帶著妹妹來終於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它解決了,綠豆煎餅真的很好吃,脆脆的餅煎加上豆芽的香氣,絕對會讓人回味的味道。

吃完綠豆煎餅我們肚子還有容量,所以我們又去吃了辣炒年糕及黑輪

韓國辣炒年糕的醬跟台灣的真的大不同,一定要親自去吃過才知道箇中差異,不過黑輪湯我則是比較喜歡飯店前的那一攤,我後來發現好像是因為胡椒的關係,飯店前的黑輪湯有胡椒的香氣~

會講中文的阿珠媽,因為看我們對隔壁攤的煎餃很有興趣,所以幫我們向隔壁攤叫了一份煎餃在她的攤位上吃,真是個大好人,不過這個煎餃也太大顆了吧,我們的胃已經有七八分飽,所以只好把剩下的煎餃外帶

吃完午餐,在廣藏市場小逛一下隨即前往梨大,妹妹喜歡買衣服,而我則是熱衷於拍照,我的每張照片都是手插在口袋裡,並不是因為想要耍帥,實在是因為太冷了,不要看有陽光,實際上是凍到要死的溫度,目前的溫度大概是2~3度,風又超大的

外面的天氣越來越冷,風也越來越大,我們在梨大待了一下就想往室內走,所以決定前往我上次怎麼找都找不到的上水Blute,從上水站出來已經接近四點多,天色漸漸地變得有點昏暗,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太陽比較早下山,從地鐵站走出來,兩人一陣哀號,實在是太冷了,風異常的大,連韓國人都說今天怎麼這麼冷,溫度應該是零度或者是負一到二度,旁邊高中生的裙子被風吹得掀起來,大家一陣尖叫,我跟妹妹已經有點快受不了這種冷冽的天氣,但偏偏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走,二號出口出來直走明明上次就走過但那時就是找不到,我和妹妹在寒風中研究地圖,看到星巴克,決定往星巴克的斜前方那條路走,頂著寒風走了五分鐘還是十分鐘終於找到了,這是離開的時候拍的,因為到達的時候太冷只想趕快衝進去店裡面

終於來到我去年的遺憾-Blute,好險我沒有放棄,來一次就會愛上這裡,雖然我們現在頭被風吹的超級痛,雖然隔壁坐著吵鬧的女高中生,但是還是無損我喜歡這裡的心~

我喜歡這個綠色的門,也喜歡這個裝水的水瓶,在等待咖啡的時候,妹妹看起來很累,還跟我要了顆止痛藥吃,對拍照也毫無興致,而我則是很想將這個店的每個角落都拍入我的鏡頭裡

終於,我們點的咖啡和蛋糕來了,雖然我很喜歡喝冷飲,但今天這種天氣,實在無法再喝冰的飲料

熱咖啡趕快讓我暖一暖身體吧!

我們在這裡待到近六點,因為實在不想踏出這個門感受寒風,妹妹則仍然是一副疲累的樣子,但我想越晚應該會越冷,我們還要去弘大,所以必須得離開這裡了,但我心裡疑惑看其他部落客介紹Blute時都有介紹到這裡有黃色的玫瑰屋,但怎麼沒看到?踏出店門後,往左邊一看才發現是在咖啡店旁邊有一間小屋,裡面就有滿滿的玫瑰,雖然是假的,但仍然超級夢幻

此時的妹妹就像活過來一樣,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拍個不停,真是讓人少女心噴發的一間小屋~

我們又不小心在這間小屋逗留了15分鐘,一到外面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外面的風瑟瑟的吹著,我們倆不說一句話加速衝向地鐵站,直到進入地鐵站才開口講話,實在太凍了,感覺臉部的肌膚都瞬間緊緻的感覺~

從上水站坐到和井站再轉綠色的線到弘大,到弘大的目的地是為了Kakao Friends~

學Ryan拍照,大家知道Ryan的故事嗎?Ryan是住在東東島的王子,他其實是一隻沒有鬃毛的獅子,為了得到自由,Ryan半夜從東東島逃出,他是個木訥的暖男喔~

Apeach,粉紅色的Apeach是個淘氣小可愛,他是從桃子樹上逃脫基因突變的桃子,我有一個學妹超愛她的~

Jay-G,他其實是一隻有音樂夢的地鼠,為了夢想離鄉背井到首爾,過著刻苦的日子呢~

NEO,我最愛的NEO其實是個冷都女,他從小就懷有明星夢,最喜歡戴著鮑伯假髮,也最喜歡裝扮自己了~

這麼擬人化的他們,怎麼能夠讓人不愛呢,不知不覺又在這裡逛了快一小時,買了超多小物

逛完kakao也該去吃晚餐了,我之前自己一個人自由行的時候,晚餐都是隨便亂吃或沒吃,現在突然要吃這麼豐盛的午餐加晚餐,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飢餓感,但晚餐我安排的是我非常懷念的,一個人自由行時無法來吃的店,먹쉬돈나(摩休敦納,吃休錢走),上次是去吃安國站總店在還沒搬遷前巷子裡的那一家

當時排隊的盛況

這次因為不順路,所以便選擇弘大分店,我們原本要點烤肉加起士,但我不知道是手凍壞了還是怎樣,竟然畫成海鮮,算了點都點了,重點應該是年糕

上桌了,看起來好好吃喔~

湯一滾馬上就要吃,不是說沒有飢餓感嗎?!

真的是那個讓我懷念的味道啊!雖然我已經九分飽,但妹妹很想嘗試炒飯,所以我們吃完年糕鍋後請他們炒飯,這炒飯是充斥著海苔香氣甜甜的炒飯,但我還是喜歡台灣粒粒分明的台式炒飯~

吃完晚餐,雖然外面氣溫已經零度,但都到了弘大,當然要去逛逛弘大停車場街,妹妹的興致似乎來了,加上停車場街這裡有許多街頭演出,如果沒有這麼冷,真的好想在這裡好好欣賞一下,妹妹在這裡買了一個後背包,逛完街,準備搭乘地鐵回飯店,在搭乘地鐵前,我們在tonymoly買我最愛用的桃子護手霜時,妹妹的電話竟然在響,而且是從家裡打來的,我跟妹妹都嚇了一跳,發生甚麼事,家裡怎麼會打電話來,而且一看手機不得了,竟然連同阿姨加媽媽打了五通,到底發生甚麼事?妹妹沒接通這通電話,加上我們兩人都沒有申請網路,所以,無法使用line,我們懷著揣揣不安的心,快速的趕地鐵,在地鐵上整個非常不安,家人都知道我們出國,如果不是急事,他們怎麼會找我們找的那麼急,那時心裡所有不好的想法都出現,我們一到達忠武路站,三步併五步,快速的衝回飯店,一到房間馬上用LINE打給媽媽,幸虧媽媽立即接了電話,我問「怎麼了?」媽媽用恐慌的語氣說「韓國地震你們沒怎樣嗎?」我當下真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好險不是在台灣的家人發生什麼事,我說「哪裡地震,完全沒感覺,我真的快被你們嚇死了....」反正好險到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其實有點小生氣,又沒有甚麼事搞到神經兮兮,反而是妹妹安慰我,只有家人才會這樣啊,這就是家人,這句話從妹妹嘴裡講出來有夠不切實際的,因為他就是那個老是不愛接電話,讓我瞎擔心的人....

等到思緒比較穩定,才發現欣儀也要我趕快回LINE給她,因為她會擔心,好險我還有這個好朋友,好感動~

洗完澡,整理一下明天的行程滑了一下手機,搜尋一下新聞,發現震央在浦項,ㄣ....浦項到底在哪裡??普項是在慶尚北道(大概是在慶州那裏)

我們之間的距離大概比台灣一個島還遠.....

總而言之,感謝今天平安的結束行程,家人也平安,帶著感激的心進入夢裡,願明天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