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看電視時 突然很想吃水餃 原本計畫要去通仁市場 但因為廣藏市場照片中的餃子太欣引我了 所以臨時決定更改行程前往廣藏市場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隨時可以因情緒更改行程~

廣藏市場:鐘路五街站八號出口直走約100公尺 去年來品嘗眾人大推的順熙家綠豆煎餅

今年是為了水餃而來  這次沒有特別慕名哪一家水餃店 所以繞了市場一圈後 找了個順眼的攤位就坐了下來


阿珠媽坐在椅子上包水餃 這樣滿滿一籠的水餃 看著就讓人食指大動 韓國的水餃真的好大一顆喔!

我在這個攤位坐下時 用韓文向阿珠媽點了만두국 但可能是我的韓文真的不標準吧

當我一坐下 就聽到大媽們竊竊私語說:日本人 是日本人 ? 我是台灣人好嗎~~

先來了兩盤小菜 泡菜真的不錯吃


之後水餃湯上來了 熱騰騰的水餃湯  這水餃湯看似清淡 但紫菜卻非常入味 其實就是紫菜水餃湯

水餃顆顆飽滿 但裡面不是包肉 是包蔬菜和豆腐 在韓國旅遊期間 很少有機會吃到蔬菜 所以現在有機會吃到蔬菜水餃其實非常幸福

 

在我品嘗著水餃湯時 旁邊來了兩位中年大叔  坐下來後 跟我一樣點了水餃湯 這兩位日本大叔一直在我旁邊重複說著만두국

一邊吃水餃還要一直說만두국 是日本水餃湯的發音也是만두국嗎?他們倆的行為實在太讓人費解了

吃飽後 在廣藏市場逛逛 這件新娘韓服真的好美喔!

這家就是Running man來拍攝過的大麥拌飯 但是我已經沒有胃可以吃了 

廣藏市場其實還挺乾淨的 沒有異味 

在廣藏市場買了這些東西  下面那個是黃豆粉米糕 是我喜歡的口感  


賣海苔的老先生會講一些中文 他還給了我一個漂亮的袋子裝海苔 

是大韓民國萬歲,河智苑及金秀賢呢~

離開廣藏市場 要前往景福宮 每次到景福宮總是過門不入 這次打算進去參觀

搭地鐵中 

到達景福宮 我每次都習慣到國立故宮博物館旁邊看那顆非常大的銀杏樹 這次要看銀杏樹前想說那先進去博物館上個洗手間

進去後就被吸引住了 參觀了一個多小時 是不用門票的 可以盡情參觀

最近迷上六龍飛天 卞耀漢飾演的李芳第一直帶在身上的寶劍 就像這把劍一樣 

古代樂器之一  長鼓

古時候王所乘坐的情侶坐轎

朝鲜時期 高麗國王曾接受中國皇帝所賜予的冕服 其制為上衣青色,飾五章:龍在兩肩,山在背部,火、華蟲和宗彜在兩袖

這皇冠 也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戴得起的


在參觀時看見這幅畫像 非常好奇這幅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回來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畫像才知道他是朝鮮哲宗 至於這幅畫到底發生什麼事?我還是不得而知

SAM_0357.JPG 

後來有看到完整的畫像 到底畫像是怎麼了呢?

而這幅看起來非常栩栩如生的畫像則是 朝鮮高宗 1897年朝鮮正式宣佈脫離中國,建國號號大韓帝國。高宗是大韓帝國開國君主

這個早上是非常豐富的文化饗宴  離開歷史博物館時 看到了這樣的舞台 好像等一下會演出的樣子



這兩個木樁!!!!該不會是王的男人裡面所表演的那個特殊技藝~走繩吧!

那可是我超想親眼看到的一個韓國民俗技藝 但礙於不知道表演的正確時間點 所以決定先去看那顆銀杏樹

銀杏樹就在旁邊而已 可惜已經全部凋謝了 但全部掉落的銀杏葉  將大地染為一片映黃 好不美麗~


看完銀杏樹 準備前往景福宮的時候 在歷史博物館旁邊剛剛看到的那個舞台 真的是要表演走繩

看到有座位 我馬上坐了下來 

表演前的簡單的祭拜 祭四方動作 之後表演者將蘋果及酒分給觀眾們 好想拿到蘋果喔!蘋果超大一顆的

所謂的(줄타기)走繩表演  源自於西藏 韓國則是在新羅時期傳入  走繩是以大約三尺高 長度為10m的樹木上 以草繩拴住木頭的兩端作為表演的舞台

表演者一手拿扇子一手拿手巾 維持平衡走在繩子上展現走跳等高超民俗技藝

我居然這麼幸運可以親眼看到表演 表演的這位老師 要上樁之前先是在腳底沾了一些水  隨後準備上樁

光是看到老師走上草繩 就已經讓人驚呼連連

下面的樂手彈奏著古樂  老師在木樁上表演著走繩 真的讓我覺得~啊~我真的在韓國啊!


SAM_0392.JPG 

很可惜沒拍到他彈跳起來的影片 但真的超強的 不知道要失敗多少次才能有這樣的演出



很多人圍觀看表演 還有不少小學生呢~現場看演出其實非常精彩 表演者會一直和觀眾互動



欣賞完這場精彩的演出 

終於要正式今天的行程 景福宮 之前都是過光化門而不入 今天終於要正式踏進景福宮裡

天空陰陰的 照片拍起來都不好看 

景福宮真的好大 

但我比較喜歡德壽宮 德壽宮裡面種了多銀杏樹和楓樹 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因為景福宮太大了  走到後面時就不想再走回去前面的出口 我回想每次參觀完光化門到三清洞的途中 印象中景福宮會有側門可以通往孝子路

所以就一直找側門 走著走著都走到香遠亭了 

好不容易看到出口 但竟然有警察站哨 太奇怪了! 我要走出去的時候 警察還攔住我 問我要去哪裡?

我用韓文回答 출구 警察先生就讓我出去了 出去一看不得了 竟然是青瓦台 難怪那麼多警察

我到底是怎麼走到這裡的  回台灣之後看地圖 才發現我應該靠右走 怎知我一直往左走 才會走到青瓦台 青瓦台沒預約也沒辦法進入 所以我也只能拍拍照就走了


這裡真的是戒備森嚴 三步一兵五步一哨  荷槍實彈的警察或軍人 就在我旁邊走來走去 但我真的迷路了 應該是往右走就會到三清洞

但我又不是很肯定 所以我只好請問在我旁邊走來走去的警察先生 三清洞怎麼走? 幸好警察先生和氣的告訴我往右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在我走在往三清洞的路上時  這位先生一直拿著槍在對面馬路上用眼神掃描四周 讓我感覺非常緊張

SAM_0453.JPG 

結束了意外之行 -青瓦台 我來到三清洞的o'sulloc tea house 這裡之前是Beansbins

後來才由o'sulloc tea house 進駐 我點了抹茶奶昔及綠茶蛋糕捲

好好吃喔!綠茶的香氣很迷人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會太甜 所以也不會膩口 一下子就被我解決了 ! 抹茶奶昔也非常好喝 抹茶冰淇淋很爽口 如果夏天來喝這個一定非常過癮 但現在外面應該只有8~10度吧!

在這麼冷的時候喝這個 我真的是瘋了 看到旁邊的客人喝著熱熱暖身的綠茶拿鐵 我則是邊發抖邊喝綠茶奶昔 完全神經病來著~

o'sulloc tea house三樓真的好舒適 我在這裡待了一個小時才離開


源自於濟州島的o'sulloc ~ 窗外的景致是不是很迷人呢~

 

離開o'sulloc 在三清洞小逛一會兒 


隨即前往仁寺洞 沒想到又遇到熱情男大生要我去貼貼紙 這次我直接說我不是韓國人 他一聽我不是韓國人竟然直接用英文跟我解釋 

好吧!他都這麼熱情了 我只好又在其中一張照片上貼了愛心貼紙 一貼完後 抬頭看他 他馬上露出燦爛大微笑說Correct 然後伸手要跟我Give me fine  原來這個問卷是有正確答案的喔! 而且我還不小心答對了~我當然也伸手跟他Give me fine 了在這寒冷的天氣裡 他的手算是溫暖的  溫暖了一個外國遊客的心~

離開仁寺洞 天色也完全暗了下來  再回飯店的地鐵上 我肚子又餓了起來  網路上說我住的飯店旁有很多賣吃的 我決定來冒險一下  發現了一家賣煎餃的店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吃餃類的東西

很想試看看韓國的煎餃味道如何? 所以便在飯店旁的這家小店點了一份煎餃 準備帶回飯店吃 我用韓文點了煎餃 老闆有點聽不懂 我在講了一次他終於聽懂了 在等煎餃的過程中 他用韓文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他隨即說 他會講中文喔! 然後我們便用中文聊起天來 我一直以為他是北京人來首爾開店 聊了好久 我問他那你怎麼會想來首爾開店呢?他回答說因為我是首爾人啊!我真的是尷尬的要死 原來他說的北京 是指他學過北京話...但他的中文真的超標準的 為了做生意還特地學中文 真的很有心 是個非常親切的老闆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四處打量店裡面 才發現原來牆壁上貼著''使用中國話'' 我真是愚蠢到不行 唉~~


沒拍到正面好可惜 真的是個很好的老闆

一回到飯店馬上打開來享用

정말맛있어요!! 裡面一樣是蔬菜喔!好滿足的一餐 而且又不貴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在韓國的最後一晚 怎麼感覺時光飛逝的感覺 今天晚上過後 我又得回到煩人的工作現場

但沒關係!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旅行 因為有期待才有動力 

「旅行不代表只是看遍整個風景而已,這是一種持續性且更深刻、長久的機會,讓我們發掘生活的意義。」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3pu81u1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

這句話很有道理吧~

晚安了~這美麗又印象深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