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내사랑내곁에 我的愛在我身邊 

나의 모든 사랑이 떠나가는 날이
당신의 그 웃음 뒤에서 함께 하는데

當我所有的愛 在你笑容後一起遠去

철이 없는 욕심에 그 많은 미련에 chinapost.co.kr6i#V$a.|9\#L0X
당신이 있는건 아닌지 아니겠지요

任性的貪念和那麼多迷戀 總是覺得你會不會還在 應該不在了吧?

시간은 멀어 집으로 향해 가는데 
약속했던 그대만은 올줄을 모르고 

已將到了回家的時間 約好的你卻不再來

애써 웃음 지으며 돌아오는 길은 
왜 그리도 낯설고 멀기만 한지

勉強微笑著 歸途為什麼那麼陌生那麼漫長

저 여린가지 사이로 
혼자인 날 느낄때 이렇게 아픈 그대 기억이 날까 

樹枝輕輕搖動 獨自生活的我 怎麼會如此想念讓我心痛的你

내 사랑 그대 내 곁에 있어줘chinapost.co.kr8]F2}7J"Y1S
이 세상 하나뿐인 오직 그대만이

我的愛請你留在我身邊 這世上唯一的你

힘겨운 날에 너마저 떠나면中韩论坛,韩国,韩国语,韩国留学,韩国电影歌曲,中文,下载,韩文,中国语,交友聊天,bbs,吝惫绢,吝惫,chinapost,china,koream&U-eL`{ ~cY-q\1a
비틀거릴 내가 안길 곳은 어디에

艱難的日子裡 連你也離開的話

踉蹌的我 可以依靠的地方在哪裡?

每聽必哭的歌 河智苑輕柔的嗓音為這首歌帶來不同的生命 總會想到這部戲的結尾 河智苑為金明敏整理大體 然後說:我讓你走 

我們不想讓最愛的人離開 但捨不得他受苦 只好放手 這樣痛苦的領悟 一輩子都無法承受一次

 

是一部會發人生省思的好電影 

其實這首歌的主唱是金賢植 這首歌是收錄在他的第六張專輯 也是他人生的最後一張專輯 Kim Hyun Sik Vol.6 내사랑내곁에

在他生前未被公開 一直在他死後半年才被公開的作品 這張專輯後來被追獲金唱片大賞

金賢植是個才華洋溢卻又浪蕩不羈的藝人 菸酒不離身 30多歲即罹患肝硬化 過世時不過34歲

在他過世前的那幾年 事業不順利 妻子分居求去 家人移民 這首歌應該是在他人生最低潮及病重的時候寫出來的 蒼涼的旋律 悲傷的歌詞 加上他滄桑的嗓音 讓聽歌的人都不免感傷

寫下這首歌 錄製完不久 他便過世了 後來很多人翻唱這首歌 但總是唱不到這首歌的韻味及精華 或許是要有這樣的人生體會才能唱出這樣的意境 

該怎麼說他唱這首歌的感覺呢 他唱出孤寂也唱出無奈 知道自己即將離去  對人生無言的吶喊 或許有懺悔或許有悔恨也可能不捨 但為時已晚 

細細品嘗他的歌詞 你將有不同的體悟 你可以把這首歌獻給愛人 獻給家人 也可以獻給人生

像他這樣才華洋溢卻又英年早逝的歌手 其實台灣和日本都有 台灣的薛岳 日本的尾崎豐 薛岳人生最後所演唱的如果還有明天 也是一首永不凋零的俱作

緬懷這些帶給我們偉大作品的音樂人 也希望我們的愛永遠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