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鏡子在床的旁邊,我大概快七點就起床了,外面還一片漆黑,一直到八點多,天色都還未明朗,今天我的行程是新沙洞-金福順大鍋家泡菜鍋-江南(Kakao專賣店)-首爾林-往十里站的E-mart

據可靠的氣象預報指出,今天的氣溫是3~4度,要出發韓國前,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挑選衣服,老實說,我的衣櫃裡,完全沒有厚外套,屏東是不需要厚外套的,即使在年初超強寒流襲擊的那一天,我只要窩在棉被就可以搞定,所以,我實在很不想要因為出國買一件在台灣都穿不著的外套,所以只能拼命地把衣服往裡面加

離開飯店,準備前往新沙洞,上一篇說過,我飯店一出來,不到一分鐘便是地鐵忠武路站,非常便利,地鐵站裡非常溫暖,我其實很佩服韓國人,外面的天氣非常冷,但一進到地鐵站,我只要站5分鐘就想脫外套,但韓國人卻非常自若地滑手機,聊天,就覺得他們真的很不怕悶熱的環境,我是個非常害怕悶熱環境的人,所以台灣悶熱的氣候,真的讓我吃足苦頭,也因此才會每次都選擇在秋天或冬天出遊~

其實,我今天是有任務的,我要幫同事買秀香SOOHYANG的香氛蠟燭,但在看地圖時,發現秀香並不是那麼好找,而且秀香要十一點才開,所以,我決定先去新沙洞探路順便逛逛,找到了Skin food就幾乎是找到秀香了~

從Skin food右轉進去,看到五叉路,左邊第二條巷子走進去,走道盡頭就是了,說是很簡單啦!但實際上還是迷路了一會

就是這棟藍色的建築物

但秀香是十一點才營業,所以,我打算先到每次來韓國必吃的金福順大鍋家泡菜鍋先吃午餐,金福順大鍋家泡菜店,我連續兩年都曾經在找尋這裡的路上迷路過,所以,我自信滿滿地認為,這次應該不會再走錯路,但因為我這次是先到新沙洞主街後再折回泡菜鍋店吃午餐,所以,在我走回火鍋店的途中,整個大迷路,來來回回走了將近20分鐘,差點沒累死,還好,在我差點放棄時,碰到在韓國主要觀光街頭都會有的穿紅色衣服觀光客服務人員,我馬上上前詢問,她也親切地跟我說明,實在太感激了~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大鍋家泡菜鍋店,泡菜鍋的味道真的都沒變,冷冷的冬天可以吃到這想念的味道,真的好滿足,剛剛迷路的事,就當作是一種考驗吧!

吃完午餐,秀香也開始營業了,好有中國風的磁磚

 

我自己也很喜歡香氛類的東西,所以本來打算也在這裡買蠟燭的,但在那裏試聞了好久,卻沒有讓自己非常喜歡的味道,所以後來只幫同事買了他想要的香氛石

新沙洞行程結束後,我要前往下一個地點-江南(Kakao專賣店),Kakao 是韓國人愛用的通訊軟體,其實很像台灣人常用的Line,裡面的角色設定也跟Line的很雷同,我沒有研究兩組通訊軟體發行的時間順序,所以不清楚到底是誰先創立的

先說明我為什麼會想要來Kakao Friends,其實一開始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個通訊軟體,會到這裡來是因為有次在看柳俊烈採訪時,娛樂記者對柳俊烈說,網友覺得 Kakao裡的NEO超像柳俊烈的

柳俊烈長這樣

NEO長這樣

哪裡有像?

但當網友這麼放時........

 

只能說NEO根本就是柳俊烈的翻版~

但其實NEO是個愛漂亮的女生喔!

在Kakao Friends裡的NEO

牆面上可以看到小時候的NEO

Kakao Friends一二樓裡有各式各樣Kakao的周邊商品,然後三樓是主題咖啡廳

大家來這裡,大部分都是因為主角RYAN ,一進入一樓大門就是超大隻的RYAN佇立在那裡,當然要跟他合照一下

最後在這裡買了這些東西

其實,在來Kakao Friends之前,我又迷失方向,我查資料時,說Kakao Friends是在江南站,但我看地鐵圖時,不知道是鬼遮眼還是怎樣,只看到江南區廳,我誤以為江南區廳就是江南站,所以,我便坐到江南區聽站,但怎樣都找不到十號出口,在地鐵站晃了好久,又沒有Wifi的情況下,我只能向路人求救,我特地找了一位看起來向大學生的路人,向她詢問後,她告訴我,我搞錯站了,其實我之前就一直懷疑江南區廳站不是江南站,但在地鐵圖裡就是找不到江南站,所以當那位大學生告訴我這個殘酷的事實後,我真的想放棄去Kakao friends,但心裡又一直想到可愛的NEO,所以,我就坐在地鐵站裡,認真地看著地鐵圖,我想既然是江南站,那一定離我現在的江南區廳站不會很遠,我一站一站的慢慢看,果然就找到了~

所以當我到達這裡時,其實已經有點小疲憊,我逛了一下,便想到三樓咖啡廳去休息,我點了一杯抹茶奶霜 杯墊是RYAN 

然後旁邊的燈飾也是RYAN 連點餐震動鈴也是RYAN 

最後把飲料喝完後,才發現原來杯子也有RYAN

是不是很可愛~

很想再多待一會兒,但我已經因為迷路,耽誤了不少時間,而且冬天太陽很快就下山了,所以我得趕快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首爾林

首爾林是一座公園,從首爾林站三號出口,過十字路口便可看到,只是,當初我沒預料到這座公園竟然這麼大,而且,竟然有數十個出入口,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我一進入公園後,便被美麗的景色給吸引,不停地往前走

滿地都是杏葉及楓葉

雖然有陽光,可是其實凍得要死

走著走著,還遇見大肥貓

超級肥美,已經剪耳了,感覺是養在公園裡的流浪貓~

走累了,還有搖椅可以休息一下~

原本已經想要走回出口,然後準備出去了,結果沒想到竟然被我發現這麼夢幻的樹林

啊!!!超美的樹林的~

後面還有人在拍婚紗~也難怪,這麼夢幻的場景,我也想在這裡拍婚紗

差點就錯過這美麗的景緻

這對老夫妻也像畫一般,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好美的意境,忍不住就拍下來了

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但太陽已經快下山了,現在的溫度大概是8度吧!我已經凍到鼻水直流,而且眼看著旁邊的遊客越來越少,我得趕緊離開公園了

一不小心又駐足停留了,背景黃紅交映,這就是我喜歡在秋天出遊的原因,總是能夠欣賞到這麼美麗的景色~

在找尋出口的時候,又被鹿公園給吸引,小鹿斑比是也~

經過一小段芒草區,眼看著太陽就要下山了,我也開始著急了起來

下了這個坡後,看到出口的指示,我開心的不由分說便走了出去,這才發現這裡不是我進來的那個入口,怎麼辦?我那時進來時根本沒看到是幾號入口進來的,如果這時再走進去公園裡找入口,太陽肯定會完全下山,,心裡那時真的超急的,偏偏這出口外面就是條大馬路,完全見不到任何人,非常的荒涼,怎麼辦?

好不容易,終於有一個男生走了過來,看起來是個大學生,我就像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的稻草一樣,馬上上前用韓文詢問地鐵怎麼走,他楞了一下,用韓文說了一長串,我大概聽懂是我也剛好要去地鐵站,你跟著我一起走吧!

我只能傻傻地跟在他後面,可是走了大概五分鐘,我開始覺得慌張了起來,怎麼那麼久,太詭異了,我該不會是遇到壞人吧!或許是看出我的慌張,他開始跟我攀談,他用韓文問我「你不是韓國人吧?」我回答說「對,我不是韓國人」他隨即說「那我剛剛講的,你不就都聽不懂」我用韓文回答說「一點點」隨後我們經過一個地下道,因為人行道的位置非常狹窄,只能一人通過,所以我們便又停止對話,此時又大概過了五分鐘,出了地下道後,他又再度與我聊天,但因為韓文實在太不流利了,所以,我改以英文跟他聊天,他的英文也沒有很流利,但勉強可以對話,他問我從哪裡來的,我回答台灣,然後我馬上反問他,「你知道台灣在哪裡嗎?」沒想到他侃侃而談「我知道啊,台灣是個海島等」講了一堆,然後我再度詢問他,你知道台灣和大陸是不同的國家嗎?他馬上說「我當然知道啊~」嗯!可見韓國人普遍還是知道台灣和大陸是不一樣的,雖然,我只做了一個人的調查,哈~

這個陌生的大學生,領著我走了將近15分鐘的路程,終於走到地鐵站,然後還貼心的跟我說,飯店要怎麼回去,真的太感激他了,如果沒有遇到他,我大概在外面走一輩子也找不到地鐵站

後來,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一開始拍照時便有拍到入口的號碼,是16號啊~我真的有夠粗心的...

離開艱辛的首爾林,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往十里的E-Mart,買了以下這些東西,把他們從E-Mart帶回來真的要我得命,雖然,不重,但真的太佔空間,害我一直撞到路人,미안해요~

那個抹茶巧克力派超好吃的,還有SJ的泡麵,然後,有看到右下方NEO的湯匙和筷子,沒想到超市也有賣,一不小心就又敗了,實在太可愛了-NEO

回到飯店,我放下行李,馬上走出房間去吃黑輪及喝一碗熱熱的湯,今天一整天好疲憊喔,頂著近零度的天氣,不斷的瘋狂迷路,從早上一直迷路到下午,感覺超不順的,唯一慶幸的是,找到那夢幻的森林還有現在正在喝著的熱湯~

感激今天幫忙我的那兩位大學生,真的好顯有他們,否則應該更為艱困!期望明天可以順順利利的。

晚安囉!將近零度的氣溫蓋著厚厚的被子,期望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