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都是我的長假,是的,今年我又去了韓國,大家都會問我,去韓國不會去到膩嗎?嗯....有一點。

每次在規畫行程時都會覺得有些地方去到有點膩,但回國後卻又無限想念,想念韓國的天氣,想念韓國的食物,想念充斥在街道的咖啡香,想念杏葉紛紛飛落的樣子,所以才會每年都飛往這個國家度假,感受在台灣非常短的冬天寒冷的感覺。

這次我仍然選擇大韓航空,如果可以的話,其實我想選擇長榮,但長榮航空回程的時間實在太晚了,我有可能趕不上最末班的高鐵,多所考慮下,還是選擇大韓,奇怪的是上次明明就可以自行登入大韓航空網站劃位,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卻不行,不能提前劃位實在很麻煩,去的時候請旅行社幫我劃位,但回程的時候,就沒辦法了,搭飛機時我喜歡坐靠窗的位置,如果飛機上的影片真的很無聊,就可以看窗外的景色打發時間

這次在飛機上影片的選擇好少,跟去年一樣,影片只有韓語發音,英文字幕,最後選擇了黃正民和姜棟元主演的檢察官外傳검사외전

黃正民真的是國民演員,每年飛機上總是會有他的電影,而且都是品質頗高的作品,他演出這麼多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之前我介紹過的國際市場,然後是新世界신세계,這部檢察官外傳,我覺得好看,但還稱不上驚艷。

回到旅行的第一天,早上四點就起床,整理完行李,做最後的check,五點到達屏東火車站,現在明明是十一月中,但凌晨的氣溫竟然高達27度,真的太誇張了,韓國只有8~9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穿,只是穿一件短袖上衣跟小外套,到屏東火車站時已經滿頭大汗,真的是讓人抓狂的天氣....

五點天色未明的火車上,坐了一些學生,一些上班族,對比著他們可能要奮戰一整天的心情,此時的我感覺有點輕鬆,有點緊張,更多的是興奮,辛苦了一整年,每年的年尾,作為犒賞自己的禮物,帶著這樣的心情,之前工作上的辛苦,委屈,終於可以稍稍緩解一下,所以我總是喜歡排年底休息,這樣才能帶著期待的心情到年尾。

到達高鐵站

雖然時間有點趕,但還是順利到達桃園機場,這次要到韓國前真的遭遇許多身體的不適,讓我心理一直感到不安,真的有辦法順利完成旅行嗎?

首先是我身體以及臉部一直出現過敏情形,脖子和臉上發紅始終沒辦法退,即使看了很多皮膚科,也沒辦法改善,然後因為子宮肌瘤和巧克力囊腫的關係,非常的頻尿,我都很擔心搭飛機及坐車時,會因為頻尿而受苦,更慘的是,下巴狂冒痘,可能也是因為婦科的問題,看了皮膚科,擦了痘痘藥,卻開始脫皮,整個陷入惡性循環,痘痘也好不了,又開始脫皮發紅,整個臉可以說是慘不忍睹,到底該怎麼用遮瑕膏遮掩狀況非常糟糕的臉部,以防止嚇到路人,真的讓我傷透腦筋..

下巴的痘疤和脖子的發紅還是遮不住

神奇的是,我身上的過敏及痘痘,到韓國的時候卻奇蹟似的好轉,在韓國的時候,痘痘沒有再冒新的,身上的過敏也沒有發生,就連皮膚脫屑也好很多,身上所有的症狀會是因為氣候的關係嗎?還是空氣品質的關係呢?因為一回國後,我在搭乘高鐵回屏東時,馬上臉部就又發紅發癢,唉...超級煩躁的,即使在打字的現在,我臉上也發紅脫屑中...

在待機室中等待出境時,發現來台灣旅遊的韓國人,真的變得超多的,之前去韓國時,待機室大部分都是等著去韓國遊玩的台灣人,現在一眼望去,80%都是在台灣遊玩後,準備回家的韓國人,媒體一直誇耀來台灣的韓國人變多了,看來是事實啊~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抵達仁川機場,機長廣播外面氣溫是8度,即使溫度很低,但看到外面是晴朗的天氣,真的心情大好,和去年在天空準備降落時就看到大雨的心情截然不同,出境後,在出境大廳儲值了T-money card,然後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報平安,想起去年因為電話始終打不通,今年媽媽開始使用line,整個超順利用line的電話功能報平安,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的出境過程讓我心情輕鬆不少。

在6015的站牌前等待去首爾市區的公車,發現在6015前幫忙搬運行李的伯伯,我已經看著他六年了,每次到韓國時都是看到他站在6015站牌前,詢問旅客要去哪裡,然後公車到站時,協助搬運行李上車,非常辛苦的工作,他當然不會認得我,但我卻非常深刻的記著這位老伯,很想跟他說,辛苦了..在這寒冷的天氣裡...

這次搭車沒有遭遇嚴重塞車,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到達首爾,再搭車的過程中,後面坐了三位日本妹,一直印象日本人非常溫和有禮,但也在網路上看到不同的說法,網路上有傳聞說,日本人的有禮只在日本境內,他們一出國就會變得不一樣,我一直不是很相信這個說法,但這次韓國行,真的讓我對日本人有了不一樣的想法,這三位小姐一路上用極高分貝的講話聲,高聲談論,大聲嘻笑,完全不顧車上其他想休息的乘客,我可以體會他們出國遊玩的好心情,但,可以麻煩替其他乘客設想一下好嗎?一路上被高音日本妹瘋狂騷擾的狀況下,終於抵達首爾PJ Motel下車,下車時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這次住的飯店是Doma Hotel,飯店就在我下車的站牌對面,非常的方便,地鐵站就在飯店門口,真的超便利的

地鐵站前面就有一個포장마차,從早到晚都有在賣土司和黑輪, 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黑輪和台灣的口味是完全不一樣的,台灣的是偏軟,韓國的黑輪是有點韌性,口感完全不一樣,很好吃,重點是他們湯頭真的超讚的,湯非常的好喝,在寒冷的天氣下,站在攤子前面,喝一杯黑輪湯,짱이다~我在韓國旅行的這五天中,每天都會去報到。

然後,飯店的旁邊就是電影院,雖然,我不可能在旅行當中,跑去看電影,但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真的超便利,附近也有兩家7-11

唯一不便利的應該就是飯店前的那個大斜坡,要把行李拉上去時,感覺好像在做體力訓練,但是,飯店人員一看到我在拉行李爬坡時,馬上就從飯店衝出來幫我拉行李,非常貼心,更貼心的是,在櫃檯chcck in後,櫃台人員便直接拉著我的行李到房間,然後開門,幫我把行李放好,插上卡片離開,整個過程迅雷不及掩耳,我都來不及制止她,說拜託讓我先敲個門一下,大家知道台灣的習俗,到陌生的飯店房間總是要先敲門說聲打擾了,就在這堂皇的狀態下,我進入了房間,雖然很堂皇,但仍然非常感激飯店人員的貼心,而且,飯店人員每天早晚我進出飯店時,總是會微笑對說好,這跟在上次來韓國住T-Mark時,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上次T-Mark除了房間隔音讓我非常不滿意外,飯店服務人員也沒有很喜歡,大部分的服務人員都是非常冷酷的臉,嗯~同在忠武路上的兩家飯店,我完全打不同分,以三星級來說,Doma Hotel我給4.5分,而T-Mark我只給3分。

進入房間 對寬敞的房間感到滿意

 

浴室和房間的隔廉好特別,晚上睡覺時,若沒有關上,都可以感受到外面冷冽的空氣

我對這家飯店非常滿意,但飯店的設計還是有讓人費疑的地方,例如,把洗手台擺在床旁邊,然後鏡子就對著床,這是甚麼奇怪的設計?我晚上都睡得非常不安穩,還有,浴室的浴缸做得非常高,我們要進去都非常的困難了,如果是老人家要怎麼進去,我第三晚還差點在進去浴缸時滑倒,回國後才發現大腿整個都是瘀青,除了以上這兩點外,我基本上都非常滿意,隔音也很不錯,然後飯店還附上離子夾,整個超貼心。

審視房間一圈後,發現還蠻早的,決定前往東大門歷史文化站換鈔,隨即前往光化門站教保文庫,買圭賢的新專輯,本想看看晚上的光化門廣場,一出教保文庫就被廣場前的人潮給嚇到,廣場前滿滿的人潮,啊!對了,我出國前媽媽才在擔心說韓國的總統閨密抗議事件,沒想到我只是來光化門前面晃晃,竟然就遇到了,李舜丞將軍銅像前,架起了帳篷,感覺光化門廣場就像台灣的凱達格蘭大道,國民有抗議活動時,都會前往這裡集結。

周邊都是遊覽車和警察們 還真是肅穆的氣氛啊~

離開光化門,已經晚上九點,我隨即返回飯店,悠閒的看著電視,整理明天的行程

沒想到電視上竟然出現柳俊烈,雖然只有短暫三分鐘,但也是很滿足~

帶著好心情,準備睡覺去,期待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