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醒來,外面仍然一片漆黑,奇怪,明明昨天那麼累,怎麼不會自動多睡一下,人真的年紀越大,睡越少,無奈.....

一樣要講一下今天的行程,西村(景福宮)→三清洞→安國→o’sulloc Tea house→益善洞韓屋村→二村(國立中央博物館)→明洞

首爾有三個很有名的韓屋村,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北村,北村大部分都是貴族所居住,而西村則是居住著介於貴族與平民的文人雅士,而大部分的庶民則是居住在益善洞韓屋村,近年來益善洞韓屋村大為興起,許多觀光客熱愛到此一遊~

我因為怕人多,所以一大早大概九點多就出發,想去看看大悟書局,結果是成功的避開人潮沒錯,但人家也還沒開...嗚~帶著遺憾,我往前走到通仁市場

在通仁市場旁的巷子逛一逛

也是別有一番景緻

往回走準備前往景福宮的路上

走進景福宮站的地下鐵,竟然剛好在做韓服展,感覺是韓服進化史

好像是朱蒙里韓惠珍穿的韓服

然後是進化的韓服 粉嫩的顏色 讓我想起秀智拍的一系列韓服照,都是類似這種粉嫩的顏色,超美的~

這一件真的超美的,好像新娘禮服一樣~

真的好幸運,只是在地鐵站就可以看到韓服展出~

離開地鐵站,一定要來拜訪一下佇立在景福宮旁的這棵杏樹,雖然杏葉已經紛紛飛落

在這裡散步一會兒,便前往三清洞

往三清洞的路上

題外話,這次去韓國真的覺得自己一看就是外國遊客,因為所有韓妹,全部都是頂著近乎裸妝的妝容,然後,畫著大紅唇妝,我的唇蜜偏向裸色系,在台灣看不覺得奇怪,但一到韓國,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生病一樣,原本想說要在Aritaum買唇膏,但我想要的唇膏卻一直找不到,但我已經有點受不了自己的病容,所以,後來便在三清洞的Etude House裡買了一隻唇膏

就是這一隻,雖然剛塗上去看起來非常紅,但其實過30分鐘後,就能適應自己的唇色,然後會越來越自然

看起來氣色應該有好一些~

題外話結束,在三清洞幫朋友買了耳環,然後,突然興起想說那去北村好了,憑著兩三年前的記憶,好像在麵疙瘩對面有個長階梯,順著長階梯上去就可以到北村了,但重點是我今天一直找不到麵疙瘩店,就看到階梯就走上去,還差點走進人家家裡面,超尷尬的,找了一下,終於找到長階梯,之前,明明不覺得爬這個階梯有多累,但今天卻爬到氣喘吁吁,抵達北村之後真的是嚇了一大跳,滿滿的人把北村塞得滿滿的,根本沒辦法好好拍照或觀賞,只能迅速離開了~

這張照片還算是人少的時候

草草結束北村行程,前往仁寺洞吃午餐,原本要在網友推薦的一家韓石料理吃嫩豆腐鍋,這家店叫做오수별채,但可能昨天迷路的厄運還沒遠離我,今天,我依然找不到這家店,也不是迷路,就是循著地圖但就是怎麼都找不到這家店,已經來來回回四五次,下午我打算到博物館,博物館我打算花兩三個小時慢慢觀賞,沒時間在這裡蹉跎了,我只好放棄這家店,在仁寺洞裡晃了一下,原本打算吃路口的煎餃,沒想到一個轉角,竟然讓我發現一個新天地

價錢非常合理,我想吃的嫩豆腐鍋也只要6000韓元,但因為是完全不熟悉的店,所以我在門口考慮許久,就在此時,店員剛好走到外頭來,直接詢問我一個人嗎?我點頭說是,她馬上讓我進去,我當然是感激得進去了,因為在韓國的店家,他們其實很不喜歡獨客,就是單獨吃飯的客人,韓國的餐廳幾乎都有附小菜的習慣,平常兩個或三個客人時,他們附贈一份小菜,但你是一個人時,他們也是得附一份小菜,這樣跟兩三個客人比較起來成本相對會提高許多,所以,店家請我進去時,我真的很感動,馬上就進去了,進去之後,店員可能看出我是外國客,便拿了一份英文的菜單給我,非常貼心,但我知道嫩豆腐鍋的韓文,便直接用韓文脫口而出순두부찌개,店員被我嚇了一跳,點餐完畢後,店家送上一杯熱熱的麥茶

因為很開心找到很不錯的店,所以,先來張自拍,店裡面很溫暖,甚至有點熱,我入座後,馬上就把外套脫掉了~

店員開始上小菜了 就是很普通的小菜

可是突然上了個泡菜煎餅,我心一驚,該不會是我點錯了吧!難不成我點到泡菜煎餅,馬上攔住店員,剛開始說了句,不好意思,我...店員馬上回答「是附贈的喔~」天啊~也太超值了吧!6000韓元折台幣也不過170元,可以吃到這麼多小菜加上一個泡菜煎餅,簡直就是佛心來著,真希望我有兩個胃,這樣就可以不辜負店家的好意,把食物吃光光

主菜-嫩豆腐鍋,真的完全美味,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嫩豆腐鍋~

好滿足的一餐~

真的非常推薦這家店,下次來韓國一定會再來光顧,店裡非常的溫馨雅致,客人也非常多,我一吃飽就馬上離開了,因為擔心一直佔位,沒想到一個小轉彎,竟然讓我遇到更好的餐廳,這或許就是老天爺的安排呢~哈!因為吃到好的餐廳,心情整個愉悅起來,剛剛找不到餐廳的遺憾已經瞬間消失~

吃完午餐,要去拜訪仁寺洞o'sulloc的本店,除了喝他們的茶外,因為本身超喜歡抹茶的,所以想買他們的抹茶醬,聽說抹茶醬非常好吃,我打算拿來抹在吐司上,當零食吃

在o'sulloc,點了這兩樣

上次在三清洞o'sulloc吃的綠茶捲,非常的好吃,不會甜膩,所以這次也想吃,但這次卻有點失望,綠茶捲外圍的蛋糕體太硬了,跟我印象中的綠茶捲不一樣

離開仁寺洞,前往咖啡磨坊,咖啡磨坊是ERIC主演的又是吳海英拍攝場景,前往咖啡磨坊的路上會經過Gary和智孝拍攝Running man的壁畫

就是這裡

去韓國前其實還沒看又是吳海英,是回國後才看的,回國後才發現這條小路在戲裡出現的超頻繁的,當時只是覺得這條小路的地磚好特別而已!

準備前往博物館,再從咖啡磨坊回程仁寺洞地鐵的路上,看到這美麗的小盆栽

這應該不能帶回台灣吧!否則真的超想買的,紫色不是很夢幻嗎?

下午三點終於抵達,今天的重點行程-國立中央博物館,上次無意參觀了在景福宮旁的國立故宮博物館,讓我覺得收穫良多,所以,這次便把首爾最大的博物館放進行程裡,抵達國立中央博物館的地鐵站,二村站的二號出口,順著指示走即可

首先會看到很大的湖-鏡池

然後就是這個廣場 我一直再找這個廣場,原來就在這裡,為什麼會想要找這個廣場,是因為Running man開播初期,宋仲基離開後的那一集,七人被製作單位個別送到這裡,那一集精彩的程度真的是在我排名前五名中

一看到這個廣場,就讓我馬上想起這一集,終於找到了

爬上階梯後,看到的景觀是這樣,非常的壯觀,而另外一面可遠眺首爾塔

在外面又待了一會兒,非常冷,終於想起要找館場的入口,一開始走錯到兒童館,兒童館在做特別的展出,那是要收費的,我看到館方人員站在前面收票,心裡想說,網路上不是說免費嗎?於是詢問她,要收費嗎?他回答說要,並且親切的告訴我賣票的地點,嗯 ~可是我是要看免費的展覽啊~難不成現在改成要收費嗎?我滿腹疑問的走出兒童館,看見旁邊有另一棟大樓,所以就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走了進去,一進去看到這個-月光寺 圓朗禪師 塔碑,就知道自己走對了,原來這裡才是本館

這個展館真的非常大,常設展館是在一到三樓,一樓是史前、古代館,二樓是中古,近代館,書畫館及寄贈館,三樓是雕刻工藝館及亞洲館(詳見韓國觀光公社)主要的展覽品下面會有韓語及少許的漢語簡介,但不識每個展覽品都有漢語的~

非常美麗的藥櫃

掛在韓服上的配飾

韓國古時候,是使用漢語的

做工完美的櫃子 

精美的髮飾

貓咪嬉戲圖

逛到這裡,有一個警衛大叔和我搭話,我只能回答說我不是韓國人,他驚慌地說「對不起,對不起」但一下之後馬上說「可是你韓文講的不錯嗎~」我只能點頭微笑說「只會一點點~」大叔是有所不知,我就真的只會這兩句韓文啊~

參觀到三樓,我的腳已經疲憊不堪,我的手機甚至顯示『恭喜你,突破你的步行紀錄』天啊!今天到底走了幾萬步啊~回到飯店一看是28621,대박!

繼續我的參觀行程

慈眉善目的觀音像

終於參觀完三樓的展區,拍張認證照好了

目前時間是五點三十分,距離閉館時間還有三十分鐘,因腳力不堪負荷,決定在剛剛的湖邊稍作休息

天色漸漸變暗,氣溫也越來越低,但這湖邊的景致真是迷人~

停留休息約10分鐘後,出發到明洞,明洞一樣是人潮洶湧啊,飛快地買好東西,便準備回溫暖的飯店,我真的是一個不喜歡逛街的女生啊,但開心的是innisfree商品全面六折,真的是賺到了~

回到飯店前仍然在飯店前吃了黑輪及喝了熱熱的黑輪湯,回到飯店覺得心情很好,今天算是收穫滿滿的一天,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一天,即使走錯路或找不路,只要轉個彎,就會有不一樣的景致,就像人生一樣,轉個念頭想,人生就會豁然開朗。

晚安了~期待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