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是說今天會開始回暖一點,但一早起床的我,仍然感到外面非常的寒冷 

今天我的行程是昌慶宮→廣藏市場→市廳→上水→龍山,昨天沒時間去的益善洞韓屋村,就把他挪到今天

已經八點多,但仍天色未明,所以,就乾脆九點再出發,昌慶宮是我第一次造訪,是在網路上查資料時發現昌慶宮有個美麗的溫室,所以便把它放到這次的行程裡,只是昌慶宮不像其他宮這麼方便,地鐵站出來後,還得走一段時間才會抵達目的地,網友說大概要走個10~15分鐘。

先來介紹一下昌慶宮,昌慶宮是世宗大王為侍奉上王太宗所建蓋的地方,它的前身叫做壽康宮,而後的成宗正式改名為昌慶宮,昌慶宮在日治時期曾經被降格為昌慶苑,韓國光復後才又被重新命名為昌慶宮,如果要到昌慶宮的話,由惠化站四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大學路走到三叉路口過馬路,然後沿著圍牆走就會到弘化門,其實要走一段時間,而且天氣根本沒有回暖,冷風一直瑟瑟的吹來,吹的我邊走邊發抖,距離遠到我以為我是不是又迷路了,一直到出現這個牆面,我才確信自己沒走錯。

我抵達昌慶宮時大約是九點半,可能是太早了吧,還沒看到什麼遊客,迅速買了門票進入,一看到的就是這寬廣的廣場,此時還沒什麼遊客,可以盡情地拍照

好喜歡這青綠色的

因為都沒遊客,超級開心的一直自拍

往後花園走去,遠遠的就被這刻蔭紅的楓樹給吸引住視線

就像一幅畫一樣,真的好美,它紅的層次分明

這偌大的宮裡,楓葉杏葉一同變紅變黃,真的好不美麗

這宮裡真的很大,可以見到一些阿公阿嬤在裡面散步或者快走,好像是他們的後花園一樣,我當初是被昌慶宮的溫室給吸引來的,所以當然要去拜訪一下溫室,溫室是在宮裡的最後面,所以要一直往裡面走,走到溫室前,我的心沉了下來,不會吧~整個溫室被圍住了,正在進行維修,所以不能進入,我怎麼會這麼不順利,

整修完的預想圖

也沒辦法,只能黯然地離開溫室,沿著圍籬走時,發現了一隻小貓 遠遠的對著我喵喵叫

我走進它,發現他不會怕我,甚至在我的腳邊撒嬌

跟隨他的腳步往前走,竟然發現原來它的媽媽在旁邊看著它

好可愛的三花母子檔貓咪喔!就像是調皮的小孩在玩耍,而媽媽在旁邊守護著~

這對母子檔貓咪的旁邊還有一隻帥氣的黃貓,非常的話多,喵喵叫個不停,該不會是貓爸爸吧?難不成我遇到貓咪全家福

跟貓咪玩了十幾分鐘後,我才慢慢的往回走,回程仍是滿滿的美景

這次來昌慶宮真是來對了,以前怎麼會沒注意到這個宮,雖然不如景福宮有名,但景色卻比景福宮更引人入勝,因為不是最廣為人知的宮殿,所以遊客自然比較少,也因此反而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座美麗的宮殿,雖然有些小遺憾大溫室在整修,但也成為我下次還要來這裡的動力,我們一定還會見面的,美麗的昌慶宮。

離開昌慶宮,我準備前往廣藏市場吃午餐,上次來廣藏市場吃水餃湯,感覺很好吃,所以這次也想來吃水餃湯,忘記上次是在哪一攤吃的,所以這次就隨便看到有位置就坐了下來,坐下來後才發現這是之前Running man來拍過的拌飯店,我一樣點了水餃湯

或許我該吃拌飯的,她的水餃真的不怎麼樣,水餃皮太硬了,湯頭也沒上次那家好,但我還是把它吃光光,整個很飢餓的樣子

我在廣藏市場買海苔時,老闆跟我推銷堅果,結果試吃了一下養樂多堅果,超級好吃,好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吃完午餐,才十二點多,於是決定前往昨天因時間太趕來不及去的益善洞韓屋村

益善洞韓屋村大部分是之前的庶人所居住,這裡保存的蠻好的,這幾年來,許多咖啡店進駐,讓這裡充滿文藝氣息,我在這裡逛時,還看到許多老舊的韓屋,工人正在趕工,我想如果明年去應該會多了許多家咖啡店

益善洞韓屋村走一圈大概只需要15分鐘吧,除非你有計畫在這裡喝咖啡或吃午餐,我沒計畫在這裡喝咖啡,所以就拍拍照就走了,或許下次有機會來,可以在這裡喝個下午茶,這裡的氣氛很好,遊客還不會太多,有種悠閒的感覺~

離開益善洞前往德壽宮,我到達德壽宮時大約是下午一點,怕德壽宮裡會很多人,所以想說那先去旁邊的石牆路走走好了,結果石牆路上人山人海是怎樣?

可能剛好是上班族出來吃午餐的時間吧,到處都是人,因為太多人了,讓我感到很緊繃,根本沒心思好好散步,所以,我只好調頭回德壽宮

德壽宮裡跟熙攘的石牆路比起來,這裡突然格外的安靜起來

滿地的銀杏葉特別的浪漫 卻也有種秋天的蕭瑟感

德壽宮裡的銀杏為何這麼美麗,即使每年都來看,也總是看不膩

這個藤蔓下的椅子區,每年我來的時候總是坐著滿滿的人,今年終於有機會坐在這裡,好好的欣賞美景

如果天氣不這麼冷,即使待在這裡發呆一個下午也可以,但我現在已經被凍到鼻涕直流,只好離開我超愛的德壽宮~

離開德壽宮要到上水站的Blute喝下午茶,但這次旅行不知道受到什麼詛咒,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是上水站二號出口直走到星巴克轉進去,但一出站後實際路面跟地圖根本就完全不一樣,網友提供的地圖跟地鐵出口完全不符合,我不死心,把地鐵圖翻來覆去,所有路口都走了一遍,就是不對,我這樣走來走去至少有30分鐘,真的是很生氣又很委屈,怎麼會這樣?這次旅行是被迷路鬼纏身嗎?我出國旅遊時都不會再額外付費使用網路,因為覺得出國了就想拋開國內的所有事情,所以,除非有wifi,我才會上網,現在這裡方圓百公尺內,看不出來哪裡會有免費的wifi,到最後我真的只能放棄,其實,Blute也可以從弘大過來,但因當初研究時覺得弘大站太複雜,所以偷懶沒有抄在筆記本裡,誰知道竟然是在上水站這裡找不到,我在回程的地鐵上想說,一切只能怪自己這次研究路線太懶惰,畢竟這次有許多新的景點,如果沒有好好做功課,自然容易迷路~

好吧!Blute我決定下次來韓國一定要去一遍!!

雖然找不到Blute,但還是一定要喝個下午茶,目前距離我地鐵站最近的就是梨大,所以乾脆去梨大的Beansbins coffee,順便逛一下梨大

新品巧克力薄荷咖啡~好好喝

然後在梨大逛逛,原本要去龍山站,也因為覺得很疲憊,所以就取消了,這幾天一直瘋狂的迷路及找不到點都讓我覺得很洩氣,回到飯店,我在飯店前的黑輪湯喝了熱湯,感覺好像有讓我心情好一點,今晚已經是韓國行的最後一晚了,這次旅行有好多遺憾,但旅行就是這樣的,總是要帶著一些遺憾離開,才會有回來這裡的動力~

療癒系的蛋黃哥,安慰著因找不到Blute而難過得我度過在韓國的最後一晚,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