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7年的遊記,但我卻在2018年初才在寫,實在是因為去年年底太忙了,所有的報告幾乎積在年底,十一月中從韓國回來後幾乎沒有喘口氣的時間,一直維持著上班然後上課,放假的時候就做報告的生活,終於等到這個月放寒假才有時間寫遊記,然後看喜歡的電影,希望放寒假這一個半月可以盡快將想寫的文章完成。

去年一整年真的遇到太多事情了,感覺一整年厄運不斷,差點連出國都無法成行,如今可以順利出國,還是滿懷著感恩的心,而且今年終於不再是一個人的旅行,我的表妹終於存夠錢可以跟我一起出國,雖然表妹可以跟我一起出國,但我其實很擔心,她是個超不準時,Line已讀不回,不接電話的人,兩個人如果約吃飯,讓我等個30分鐘是家常便飯,我這次特地告訴她,如果你敢在出國那天敢給我不接電話你就死定了,可能有感她的生命遭受威脅,所以她出國那天非常準時地到達高鐵站~

今年一樣是選擇大韓航空,中午12:10的飛機,所以我四點多便起床,搭乘五點多的火車到新左營,今年的溫度不像去年這麼熱,清晨的溫度大概25度,算是非常舒適的溫度

到高鐵站與表妹會合後,買個早餐便立即搭上往桃園的高鐵,原本是要按照老計畫到桃園後搭轉乘公車到桃園機場,可是準備出高鐵站時,竟然發現新的機場捷運,我和妹妹商量後,決定搭乘捷運試看看,一走出高鐵站外面下著小雨,竟然有寒冷的感覺,搭手扶梯上二樓的機場捷運,整個車廂加上路線指示都是紫色的,好夢幻

現場也有工作人員會教導如何買票及搭乘,非常方便,等不到5分鐘,捷運便來了

抵達桃園機場

馬不停蹄的報到,這次訂機票時便請旅行社人員先提早劃位,所以很快的報到完畢

準備暫別台灣五天~

仁川現在11度,這次出國前,表妹一直擔心的問我,到底衣服要怎麼穿?依照我往年去的經驗,外面是很冷沒錯,可是一進到室內因為會開暖氣,所以會非常溫暖,所以我叫她裡面不要穿太多,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始,今年的韓國真的超級無敵冷,往年我也都是大概這個時期去,但今年真的被冷到嚇到,一進到室內就不想出去,即使在室內也沒辦法脫掉外套,實在太冷了,風又大,沒在韓國感冒真是萬幸。

在免稅店幫朋友的先生買菸,然後自己又買了蘭蔻的小黑瓶,還沒出國已經先拜,小黑瓶在周年慶時沒買,特地在機場免稅店才購買,是我的愛用品,以後應該會持續使用。

11:40分準備搭機,讓妹妹坐在靠窗的位置,因為她是第一次出國,應該會想要看窗外的風景,這次飛機上的電影都沒有我喜歡的題材,只能當作打發時間觀看,所以現在我也根本想不起來我看了哪部電影,在飛機上吃了午餐看部電影很快就抵達仁川機場,飛機下降時看到外面是晴天,心裡就非常開心。

抵達仁川機場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很快地提領行李順利出關,出關後便讓妹妹打line回家報平安,幫妹妹買了一張T-money card,一樣是搭乘6015號的公車前往忠武路的Doma Hotel,這次依然選擇Doma Hotel做為我們五天四夜的暫時休憩處,因為距離地鐵站實在太近加上懷念飯店前的黑輪車,所以這次沒有做太多思考便又選擇了Doma Hotel。

公車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地奔馳著,雖然在靠近首爾時有小塞車,但仍然沒有延遲太久便抵達首爾

抵達飯店,跟去年一樣在飯店前的上坡路卡關,幸虧飯店人員迅速地過來幫我們提行李,一進入飯店Check in後,飯店服務生也是跟去年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帶我們到房間,然後幫我們開門,插房卡,我已經習慣了飯店服務生的貼心舉動,但妹妹就是跟我去年的想法相同,向我抱怨,我都還沒敲門就直接帶我們進來,哈~

房間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浴室裡廁所跟淋浴間是分開的,然後還有一個大浴缸,只是浴缸在外面,所以如果同室的人要上廁所就會看見你在浴缸泡澡這間飯店的設計真的很奇怪,但是房間很乾淨,一踏進飯店就會聞到香氣加上地理位置佳及親切的服務人員都是讓我會再次選擇這裡的原因~

放完行李,時間約莫七點多,我們前往東大門文化歷史公園站換鈔,我跟妹妹在換鈔的路上,我特地告誡妹妹說,韓國有許多本地人會說中文也有很多會講中文的遊客,所以講話時不要口無遮攔的,才講完沒多久,在我們換鈔完後前往DDP的路途上,便有大陸人與我們搭訕,詢問我們Doota怎麼走,事實上當他們問我們時,Doota就在我們正前面,我雖然感到無言,但仍然指了指正確位置給他們,接下來他們問我們:「你們知道東大門這裡有什麼好吃的地方嗎?」嗯.........不知道他們來韓國的目的是旅遊還是公事,如果是旅遊真的很隨興,我回答他們:「我們等一下要去吃陳奶奶一隻雞」他們便說:「那可以一起去嗎?」但因為我們要先去DDP,所以只能很抱歉地跟他們說我們要先去別的地方,而且因為陳奶奶一隻雞在巷子裡,所以實在不好報路,只好跟他們說,往前走一段路會有很多路邊的帳篷馬車,那些東西也很好吃,隨後便說了再見,繼續各自的行程~

我和妹妹先到DDP小逛一下,剛到韓國的妹妹顯的朝氣勃勃,但我有預感過兩天以後,他絕對會累到擺臭臉,我實在是很不看好她的體力

進入DDP竟然發現有Kakao friends

非常想念的NEO

在DDP逛了一下便離開,因為玫瑰花展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們要去陳奶奶一隻雞吃晚餐

有穿越時空感的東大門

順利的找到前往陳奶奶一隻雞的巷子,上次來這裡已經是五年前嗎?還是六年前?

請忽略地上的垃圾

韓國的街道非常有趣,每次到達韓國時都是晚上,出門時總會被街道上的垃圾嚇一跳,然後有點怯步,但一到早上又變潔淨整潔的街景,辛苦哪些一大早就在整理街道的清潔員們。

到達陳奶奶一隻雞時已經八點多,但外面卻還大排長龍

我們進去拿了號碼牌,在外面等待閒晃,一到韓國時還未感受到的寒冷,現在開始漸漸感受到,可能是因為夜漸深的關係,加上我們現在是站在寒風裡等待,但幸虧店家非常貼心,在戶外放了暖爐,讓我們不至於太過寒冷~

 

對面店家的爺爺在換煤炭,沒想到在信號及請回答1988裡出現的煤炭,竟然可以親眼看到

我們大概等了十分鐘就有位置了,一樓滿滿都是客人,阿珠媽叫我們上二樓,上了二樓也一樣滿座,我甚至有點懷疑她要我們坐哪裡?東張西望一下才發現一張靠近角落的兩人桌,緊鄰著旁邊兩桌,我們克難的坐了下來,點了一隻雞加上一份年糕

在等待時,旁邊的一位阿姨開始跟我們搭話,她用中文告訴我們哪裡可以拿泡菜,冰水在哪裡,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大陸人,因為她的口音不像台灣人,後來在聊天的過程,我詢問她是從那裡來韓國玩,她告訴我她是香港人,和坐在她對面的先生一起來玩的,問了別人從哪裡來,當然也要禮貌性地告訴別人自己從哪裡來,所以,我告訴阿姨我是台灣人,她便馬上說「我知道啊!一看你們的氣質就知道你們是台灣人,不是大陸人,你們很安靜。」嗯....我只能說很慶幸我跟妹妹一進來沒大聲喧嘩,談笑~

阿姨很健談可是她先生則很靦腆,但看起來就是個老好人,聊天的過程中,阿姨告訴我們他們很喜歡台灣,幾乎每一個月都會到台灣玩,我在想他們應該是半退休或已經退休的狀態吧,今晚是他們在韓國旅行的最後一晚,她跟我們分享他們去山上賞楓的照片,有點忘記她講哪一座山了,感覺他們夫妻過得很愜意,她還建議我們去鷺梁津逛市場吃海鮮,我們聊得很開心,最後是店裡的阿珠媽請他們先離開,因為他們已經先吃完了,可能是因為外面還有客人在等待,所以,我們在互道晚安後,他們便先行離開了,我和妹妹則是繼續吃我們還未吃完的一隻雞,雖然一隻雞看起來沒有很大隻,但兩個人要解決牠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我實在很佩服剛剛阿姨和她先生竟然把這鍋雞吃到見底,我跟妹妹整個相形失色,勉強吃完整個胃快爆炸的感覺,吃完後我們散步到地鐵站,然後搭乘地鐵回飯店,再回飯店前,一定要到便利商店逛逛,Doma Hotel旁邊就有兩家7-11,我又買了低糖的香蕉牛奶作為明天的早餐,回到飯店後兩人洗個澡,整理一下,便直接入睡了,兩個人的旅行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妹妹的陪伴,今天晚上睡得很好,一覺到天明,期待明天的旅程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