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文章了,最近遇到一件很倒楣的事,擾亂了我整個生活的步驟,也影響了我的情緒,事情這麼發生到現在也已經快三個月了,仍然沒有解決,而且我也已經預料到最壞的狀況,但即使如此,我仍然得努力生活下去,趕快找回原來的生活步驟,而且九月開始我打算開始進修,可能接下來會忙到沒空寫文章,所以,趁著這兩個月趕快把之前想寫的主題結束。

我之前有三個想寫的主題,第一個是張國榮特輯第二個是張雨生特輯,但這兩位我心中的偶像實在有太多經典的作品,我還無法一一整理出來,更何況張國榮還跨足影歌視,所以我還需要再一點時間整理資料,至於第三個主題是我心中經典的前十大韓日劇及前十大韓國電影,這比較簡單,因為就是單純說出我的喜好而已,所以,就以十大經典日劇做為我的開端吧!

我心中經典日劇,要特別強調是我心中,單純是依照我自己的喜好所選擇出來的前十名喔!有些作品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或者不是自己喜歡的型態,但不代表作品不好喔。

第十名:醫龍

因為本身是護理人員的關係,所以其實對有關醫療方面的戲劇題材,多少都會很敏感,當看到戲劇呈現錯誤的醫療處置方式,例如將心電圖貼在頭上,將氧氣放在嘴巴等,或者是將護理人員表現得似乎只會站在醫師旁邊做筆記,跟在醫師屁股後面跑,就會讓我非常氣憤,每次看戲都能引起怒火,久而久之,就讓我對有關醫療方面的戲劇敬謝不敏,但醫龍這部戲,對於呈現醫護人員在工作時所遇到的問題及寫實程度,可謂相當逼真,當然,戲劇本來就是要有些誇張的呈現感情部分,但這是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其實醫龍拍了四季,我只看了第一季,因為自己工作的場合就是醫院,所以下班後真的不想再觀賞跟醫院有關的題材,所以就沒有再繼續看接下來的三季,但就第一季強調團隊的概念,讓在工作中無時無刻感覺團隊是一件非常重要觀念的我,理所當然的把醫龍排進我的前十大最愛日劇。

醫龍的插曲:Aesthetic 

轉至balike79

醫龍是改編乃木坂太郎同名漫畫,主角是由坂口憲二飾演的朝田龍太郎,當初會開始看這部戲是因為同事的推薦,當時正在外科輪調,學妹告訴我這部還蠻寫實的,所以就跟著看了,在戲裡最喜歡的角色是小池徹平飾演的伊集院登,因為沒在繼續看接下來的三季,所以,不知道他有沒有改變他的初心。

 

第九名:HERO

HERO是描述一位只有中學畢業學歷但後來報考同等學歷及司法考試成為檢察官的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演)在被調職到東京地檢城西支部所發生的種種故事,這部戲是木村拓哉繼戀愛世代後第三次與松隆子合作,他所飾演的久利生公平是個特立獨行,但卻有著與其他檢察官少有的獨特見解,因為它特別的思考模式及精準的直覺,常常會準確的推理到正確的答案,替被害人發聲,整部作品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帶我們了解檢察官這個嚴肅又沉重的工作,是我非常推薦的戲劇,木村拓哉這時正走紅,整部戲好像是為他量身打造一般,那個時期的木村,拍了許多好的作品。

第八名:惡作劇之吻

惡作劇之吻是改編多田薰的漫畫作品淘氣小親親,或許是因為迴響太好,這20年間便被翻拍了七版,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初的版本,由柏原崇及佐藤籃子主演的惡作劇之吻,聽說這部惡作劇之吻在日本收視率並沒有非常出色,但沒想到在台灣造成轟動,台灣不知道重播了幾遍,我已經算不清了,但每次重播還是乖乖地坐在電視前面觀賞,因為在台灣實在太火紅,才會產生後來由林依晨及鄭元暢飾演的台灣版的惡作劇之吻,惡作劇之吻之所以會在我的前十大最愛日劇的原因,應該就是他把單戀的苦澀忠實的表達出來,雖然不喜歡湘琴的個性,但卻常常心疼她,希望她乾脆放棄難以捉摸的直樹,現在這個年紀看惡作劇之吻當然會覺得有點幼稚,但年輕的時候看心裡卻是非常悸動的,這部戲好像代表我的年輕時代一樣。

主題曲是由SPEED主唱的STEADY 一看到片頭就能勾起許多記憶

轉至:BJac2016

第七名:長假

是的,又是一部木村拓哉的戲劇,不同於HERO時已是巨星的他,這時期的木村拓哉初出茅廬,這部長假正是造成木村拓哉火紅的重要作品,木村拓哉,山口智子,松隆子加上竹野內豐的黃金組合,將長假推向收視巔峰,我喜歡長假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喜歡上小南的性格,一個30歲的女人被男人騙婚,變得一無所有,我沒辦法像小南一樣豁達,我是個人憂天,極度容易陷入憂鬱情緒的人,所以我希望擁有小南的開朗性格,我覺得長假之所以成功,在於他沒有誇張的劇情,他只是寫實地告訴大家,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當我們遇到困境時,該如何轉念尋求正能量,就像在戲裡,一直出現在天台的那句話:Don’t Worry Be Happy!

在自己什麼都做不好的時候,就當是上天賜給的一個長假,不要勉強,不要焦躁,更不要無謂的努力(何やっても、上手く行かない時。無理に、走らない、焦らない、頑張らない),將身心付諸於自然,不久一定會好起來的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EgQNgG.html

這段貫穿整劇的經典談話,就是我目前的處境,現在的我真的超級需要這段話的鼓勵,我想就隨遇而安吧!不久後一定會好起來的~

主題曲是由久保田利生所主唱的La La La Love song

轉至I'm 321雙魚女

除了La La La Love song外,另一首配樂也很喜歡Deeper and Deeper

轉至Omas Yazoo

第六名:百年物語

百年物語是TBS製播的2000年大戲,分為大正、昭和、平成三篇,以三個時代的女性為主角,故事橫跨百年世代,從日本的明治維新時期到二次世界大戰,並經歷韓戰,直到跨越20世紀的2000年,這百年裡發生的故事皆由松嶋菜菜子詮釋,在我的心中,松嶋菜菜子是我覺得最美最有氣質的日本藝人,他給我一種溫婉的感覺,但她卻不受限這樣的長相,樂於嘗試各種角色,她在百年物語裡演活了三個時代裡不同個性但卻一樣有著堅毅性格的女人。

首先是大正篇-愛恨之嵐

由松嶋菜菜子飾演的戶蒼彩和佃農之子八代工太在一次意外中認識並互有愛意,但為了拯救即將要破產的戶蒼家,阿彩無可奈何的嫁給做軍火生意而致富的橫山平吉,婚後先生的冷落及婆婆的蠻恨讓阿彩有了離婚的念頭,在關東大地震時,阿彩與工太重逢,更是加深了她想離婚的想法,但沒想到此時阿彩卻發現自己懷了平吉的小孩,對平吉失望的阿彩不顧一切的選擇了墮胎,在大正時期,墮胎是犯罪的行為,所以阿彩在監獄裡關了一年,出來後的她打算重新她的人生,等著她的是舊情人工太及還沒離婚成功的平吉,此時平吉對阿彩說出自己為何會對阿彩一直如此冷淡及不肯離婚的原因,並且,告訴阿彩因為自己已經一無所有,所以答應和阿彩離婚,因為他無法讓阿彩過更好的生活,但沒想到阿彩聽到平吉說出的真心話後,改變了她的想法,她決定與工太告別並且與平吉到滿州重新開始,在滿州(大連)的阿彩和平吉生下了一男一女,但因為二戰的開始,夫妻兩留下兩位稚子撒手人還。

戶蒼彩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女性,在那樣年代,她就已經敢做出即使在現在這樣開放年代的我們都不敢做出的決定,她據理力爭,即使結果不如自己所願,她也樂於溝通,如果平吉早點和阿彩好好的溝通,我想兩人間不會這麼峰迴路轉,很多人會問,阿彩真的愛平吉嗎?我想她已經做了選擇,不是嗎?

堅毅的阿彩

貫穿整部戲的阿彩畫像

戰後篇-用愛超越悲傷

戰後篇是描述二戰過後,戶蒼彩留下的一對兒女,在戰後一片混亂只能求得溫飽的年代,在小學擔任老師的橫山純子與弟弟相依為命,但弟弟卻常常惹事生非,一次在找弟弟的過程中,邂逅了日僑美國軍官廣瀨和雄(大澤隆夫),兩人隨即陷入熱戀,但和雄敏感的美軍身分及弟弟的不諒解讓純子陷入兩難,在經歷種種難關後,弟弟終於相信和雄對純子的真心,而和雄也在向純子求婚後投入韓戰戰役,但造化弄人,和雄戰死在韓國,留下純子以及純子肚子裡的女兒。

戰後篇是我在這三篇裡最不喜歡的一篇,雖然有我很喜歡的大澤隆夫,與其說不喜歡戰後篇其實更應該說我討厭戰爭,戰爭帶給這個社會的除了貧窮,憤恨外,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好處,特別是北野武在裡面客串演出阿彩弟弟的這個角色,更是戰爭下的悲慘寫照,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處境下艱難的生活著,最後以這樣悲慘的方式死去,真的是非常悲哀,尤其是看到最後和雄也在戰爭中犧牲時,真的讓人對純子的際遇深深的寄予同情,但戰爭的可怕與無情卻沒有打倒這個堅強的女性,她帶著和雄留下的遺腹子努力的生活著。

現代篇-Only Love

現代篇則是描述純子的孫女橫山千代在四歲時母親離家出走,從此毫無音訊,但卻在2000年時突然打電話告知千代想要見她,千代因為欺騙母親自己已經結婚,只好要求無意間邂逅的八代進次假扮成她先生,千代不知道進次因為傷人前科目前假釋中,便強迫進次跟她到美國探望病重的母親,在幾天的相處下,兩人互相扶持,互相療傷,也更進一步了解對方的苦境,進而愛上對方,但因為進次違反假釋條件,所以又被捕入獄,回到日本的千代默默地等候進次,並且在進次出獄後,帶著懷孕的身體迎接進次,兩人終於可以相知相守。

現代篇是我在百年物語裡最喜歡的一篇,可能是渡部篤郎把這個角色詮釋得非常有魅力,自卑的他告訴千代「神說,他是沒資格去愛人的」但千代卻用愛化解了這一切,她告訴進次「神說,他是有資格愛人的,因為我就愛上這樣的他。」最後的一篇用愛串連了三個時代,相愛卻無法結合的戶蒼彩與八代工太因為愛終於讓後代在平成年間結合,就像主旨告訴我們的Only Love,只有愛才能改變正個世界,只有愛才能製造美好的回憶,我們要相信愛,然後珍惜所愛,這就是為什麼百年物語會在我的前十大排行榜裡,推薦給大家這部TBS的2000年大戲,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第五名:阿信

阿信是NHK自1983年四月到1984年三月播映的晨間小說連續劇,一共有297集,每集15分鐘,是NHK開播30周年紀念電視劇,阿信在日本創下62.9%的高收視率,甚至在高達63個國家播放,據說,阿信的原型是日本八佰半的創業史,但後來經過證實,編劇是有把八佰半創始人和田カツ故事做為參考,但劇裡呈現的並不完全是和田カツ的一生。

相信應該沒人不知道阿信這部日劇,但真的把阿信看完的人應該不多,即使在電視熱播的那個時候,到後面老年阿信跟媳婦產生摩擦的種種問題,也真的無法讓人消化,所以年輕的時候真的沒把阿信看完,但現在有些年紀了,回頭再來看阿信這部戲時,卻有著不同的感觸,阿信的故事我就不累述了,因為要寫的話,可能需要一整篇來寫,回首阿信這坎坷的一生,即使艱苦但阿信從不到抱怨,每遇到一個難關他會沮喪會失落,但卻還是努力的往前邁進,看完阿信再來反思自己,會讓現在的我感覺自己是幸福的,自己是幸運的,這部戲除了描述一個女人如何堅忍的對抗不平凡的命運之外,更重要的是傳達了反戰及家和萬事興的的理念,阿信努力撐起一個家,但卻不和睦,所以即使冒著會破產的風險,阿信也要讓阿仁學得教訓,故事的結局是田蒼家和睦齊心,而老年阿信與一直錯過的浩太同看夕陽餘暉,看完結局再回頭看第四集老年阿信回到山形縣的老家時,真的忍不住淚崩啊。

阿信這部戲裡一直強調反戰的理念,最為經典的對話,應該是逃兵俊作對小阿信所說的那段話,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句話,「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會寬容別人的人,如果你能夠愛別人,那麼一定也會被人愛的。」

轉至Shelley Wu

阿信熱播時,大街小巷都在播放感恩的心這首歌,但我覺得片頭曲永遠相信更能表達阿信的理念

因為阿信的關係,真的好想造訪一次山形縣,想要看看阿信媽媽工作的銀山溫泉

也想到阿信幫傭的酒田看看

我想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成行的,這美麗的山形縣~

第四名: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月薪嬌妻是改編至海野綱彌的漫畫作品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情是描述由研究所臨床心理研究系畢業的森山實栗,找工作處處碰壁,偶然到在IT當工程師的津崎平匡家裡打工,因為種種原因下,兩人開始契約婚姻,平匡支付實栗清潔家務的費用,也就是把主婦的工作薪水化,兩人在同居的過程中,漸漸對對方產生愛意..

月薪嬌妻之所以會在我最愛的日劇第四名的原因,是因為雖然只有短短11集,但卻把目前社會存在的種種議題帶進戲劇裡,例如,失業、裁員、同性戀、姊弟戀、不婚主義、單身女性被社會貼負面標籤等種種問題,一開始看到契約婚姻時,馬上就會覺得很老套,但一看下去就會發現月薪嬌妻其實是用很不一樣的方式在呈現契約婚姻這個話題,我特別喜歡星野原飾演的平匡這個角色,單身習慣的平匡,並不是喜歡單身而抱定單身的不婚主義者,他只是怕麻煩,因為自卑,所以把自己的心都封閉起來,拒絕別人的靠近,我覺得有很多部分,平匡的個性跟我非常類似,因為怕麻煩,所以,不想展開新的關係,老是在猜測別人的想法,然後抱著悲觀主義,但看完月薪嬌妻之後,我卻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如果不去問清楚別人的想法,只憑自己的猜測的話,永遠不知道別人真正的感受及想法,平匡明明就是一個很優秀很善良的人,但因為自卑感築起的那道牆,使得他自怨自哀,不時的封閉自己,然後用沉默懲罰對方,我實在在這部戲裡看到太多自己的影子了,但可惜現實中,我不可能碰上像實栗一樣拼命想留在我身邊的人,所以,我只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有自信。

新垣結衣是那種男女通殺的女生,就是女生看了也會覺得他很可愛很漂亮的女藝人,特別是在片尾曲裡跳舞的樣子,真的是太萌了~

轉至:VideolandJapan

而男主角星野源,是個影歌視三棲全方位藝人,這次逃避雖可恥但有用裡的主題曲-戀,就是星野源詞曲及主唱,平常也是位專欄作家,非常的多才多藝,我覺得他是演活了平岡這個宅男的角色,之後,他幫日清兵衛拍的廣告,也是完全忠實呈現孤單宅男的心聲啊~

轉至劍心放送 KenshinTV

第三名: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是日本TBS電視台於2013年週日劇場時段所播出的電視劇,改編至池井戶潤的兩部小說作品,總共是十集,分為兩部,第一部一到五集為大阪篇,而六到十集則為東京篇,大阪篇是描述半澤中學時期,父親因融資失敗因而自殺,半澤對不肯貸款給父親的東京中央銀行常務董事大和田曉產生怨恨,視大和為殺父仇人,並對產業中央銀行產生必須要改變的想法,因而積極的進入銀行體系,在1992年時進入產業中央銀行,並於2011年升職為大阪西支店融資課課長,但卻遭到店長淺野陷害,被迫承擔西大阪鋼鐵社長欺詐融資五億,必須在限期內追討回五億之故事為主軸。

第二部則是以東京中央銀行為背景,半澤在限期內追討回五億欠款,他要脅淺野設法讓他調回東京中央銀行本部,被調回本部1年,便遇上金融廳檢查局要對東京中央銀行進行監察,但此時卻發現銀行給予伊勢島酒店融資200億,但卻資金運用失誤,即將面臨倒閉,而半澤臨危受命必須協助伊勢島酒店不被金融廳認為是問題企業,以免影響銀行名譽被迫改組。

我覺得看半澤直樹就是有一種爽快感,我們生存的社會所面臨的風氣就是上司說的永遠是對的,就像在劇裡大和說的「部下的功勞歸上司所有,上司的過錯是下屬的責任」而半澤就是打破這個不成文規定的人,他據理力爭,絕對不妥協上司的欺壓,並且追求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同時他以父親的教誨為後盾「一定要珍惜人與人間的交往。」即使面臨許多困境,但因為誠懇待人的個性,總能得到許多人幫忙,絕處逢生。

半澤直樹之所以吸引我們,在於他讓許多上班族心有戚戚焉,但其實銀行員的工作並不吸引一般觀眾,甚至有點艱澀,但導演用簡單的旁白解說,帶我們迅速的了解銀行的工作面,搭配寫實的場景,僅奏的劇情絕對讓人看了擁有共鳴,半澤直樹就是反映我們的內心的軟弱面及對現況不平的種種吶喊,因為現實中我們絕對不可能讓上司對我們磕頭認錯,或許就是因為半澤的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帶給我們無以言說的暢快感,讓大家找到壓力宣洩的出口,這就是我們為何喜歡半澤直樹的原因,看完半澤直樹絕對會讓人大快人心。

堺雅人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半澤直樹裡大部分的演員都是劇場及歌舞伎出生,包括堺雅人,香川照之及片岡愛之助等,所以演出時總是讓人有一種很誇張的感覺,但這部戲就是要有這種誇張的演出方式,否則就會讓人感覺不痛不癢的

背景音樂也替緊張的劇情加分不少

轉至Naokevin Y

第二名:大搜查線

大搜查線(踴る大捜査線)是在1997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推出的影集,除了電視劇大受歡迎外,他推出的特別篇,番外篇及電影也都非常出色,其中在2003年推出的電影大搜查線2-封鎖彩虹橋更是以1.86億美元票房的收入穩佔日本票房史冠軍,其劇情是描述青島俊作原本是位上班族,對一成不變的工作感到厭煩,極富正義感的他,決定報考警校成為警察,終於成為刑警的他進入彎岸署報到,原本以為可以開始搜查工作的他,這才發現轄區警員其實只能打打雜,做一些不著邊際的事,一次調查兇殺案的過程,認識了在警室聽搜查一課的管理官-室井慎次,進而發展出的故事。

大搜查線之所以吸引我在於我本身就是個熱衷推理劇迷,特別是一些刑事案件的推理及調查,而大搜查線完全滿足我的取向,它每集都有不同的搜查內容,也就是有不同的故事走向,如果11集裡,每集都在調查同一件案件,不免讓人感到乏味,而且最重要的是,劇裡聘請了一位專門跑刑案新聞的記者來當助理,所以非常真實的呈現日本刑警在辦案現場的細節,而且,大搜查線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寫實的帶我們了解辦案人員在辦案中所遭遇的問題,看著一頭熱夢想辦大案的青島面對常狀況外只知道要如何研究命名專案小組組名的長官及常潑他冷水的同僚,都讓人非常莞爾一笑。

回想看大搜查線的過程,實在讓人非常懷念,那時候跟弟弟坐在電視前,播放VCD,看到欲罷不能,織田裕二本來就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我想這部戲裡青島的角色絕對比完治還討喜,戲裡織田裕二本人也演出嘲諷自己在東京愛情故事裡完治這個角色超不乾脆的感情態度,光是織田裕二已經非常吸引我,在搭配上柳葉敏郎,深津繪里及碇矢長介,完全是專業級的演員,特別是裡面描繪青島及室井友情的部分,也非常感人,雖然有小道消息指出兩位演員其實私底下不合,但就是小道消息啦,真實性讓人存疑,畢竟兩人合作這麼多部系列的大搜查線,我真的非常喜歡在灣岸署裡的每個成員,即使知道這只是一部戲,但每次看到他們一起努力共同完成偵查一件案子,就會非常感動。

片尾曲是由織田裕二主唱-Love somebody,每當聽到這首歌時,就會想到戲裡讓人熱血沸騰及感動的劇情

當時青島常穿的這件墨綠色外套造成大賣

第一名:東京愛情故事

東京愛情故事是改編至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的一部愛情漫畫,由愛媛到東京工作的永尾完治,一直暗戀著小學同學關口里美,到Heart sport工作第一天的完治,由同事赤名莉香接機,因為莉香開朗的性格,兩人越來越熟識,莉香也在無意間知道完治暗戀里美的事,莉香一直給完治鼓勵,但也發現自己喜歡上完治,未開口向里美表白的完治,遭到好友三上健一的橫刀奪愛,無奈地完治只能祝福兩人,遭受打擊的完治與莉香越走越近,發現自己對莉香也有感情,兩人便開始交往,但兩人交往後,因個性迥然不同加上里美與健一突然分手,因而衍生出許多問題。
東京愛情故事真的是我心中的唯一經典,即使過了25年後,再回頭看莉香坐上4:33的火車裡,痛哭的模樣,一樣會跟著她哭泣,永遠忘不了白色手帕用紅色口紅寫下鮮紅的バイバイ カンチ(拜拜,丸子),莉香實在太堅強了,堅強到讓我們為她感到不捨,她替善良但卻不乾脆的完治做了最終的選擇,即使到最後一刻,她仍然那麼深愛著完治。

莉香的愛非黑即白,她只想著付出全部的愛,她不懂的保留一些給自己,三上曾經對莉香說「你的愛太重了」但莉香回答「我知道,但我只會這種愛的方式啊」這時候的完治,還不夠成熟以至於無法承擔莉香這樣濃烈的愛,在這部戲裡我們討厭對感情畏畏縮縮,搖擺不定的完治,更討厭趁虛而入的里美,但或許是因為我們更嚮往對感情坦率的莉香,里美其實沒錯,經過健一這段不安定的感情,她選擇了可以讓她安心,始終對她溫柔付出的完治,就像完治經歷與莉香這段新鮮但卻隨時有衝擊的感情後,他的心開始傾向帶給他溫柔恬靜的里美,感情的事,沒有對錯,重點是要做出選擇,如果完治最後放不開莉香的手又無法忘情里美,那才是真正的大爛人,莉香不捨得完治變成這樣的男人,所以替他做出抉擇,也就是因為莉香這樣的個性,我們才會對她念念不忘。

東京愛情故事裡,實在有太多經典的對白及片段,讓我無法忘懷,即使在觀看那麼多部日劇及韓劇後,在我心中最浪漫的片段還是莉香跟完治泡完溫泉後走在雪地裡,一起哼唱Tennessee Waltz然後跳舞的畫面,那時的完治還信誓旦旦的對莉香說「我不會再放開你」

轉至linyiipin

從愛媛回到東京的完治,收到莉香從愛媛寄來的明信片,其實那時候莉香早已經下定決心要分手了

「你好,丸子~應該是說晚安吧!我現在要正式跟你道別,雖然有點令人難過,可是並不是只有難過,再怎麼說,能在同一個季節裡,和你走在相同的街道上,對我來說是很值得回憶的,丸子~現在這個時刻最美,跟你離別的這個時刻,能夠這樣子和你在一起,我想我將來也一定能堅強的過下去的,遇到你是人生的一大收穫,我不道別,也不跟你約定,我想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赤名莉香 PS:你好嗎?」

看到這段真的忍不住的大哭,即使到了最後,莉香仍然如此溫柔體貼,分手也不出惡言,三年後,兩人在東京街頭巧遇,此時的完治已經與里美結婚,莉香與完治在天台開了小型的同學會,並且告訴完治「我很珍惜愛過你的回憶及被你愛過的回憶,現在全部都好好的放在心裡,就是有那時候的我,才有現在的自己。」赤名利香對感情的成熟度,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因為一場失敗的戀愛,學會成長然後成為未來生活的動力。

 莉香曾經說過一段話「人不是因為身邊沒有人才感到寂寞,而是因為身邊沒有那個人才會變得寂寞。」我常常解讀為人不是因為身邊沒有人才寂寞,而是因為身邊沒有了解你的人才會感到寂寞。

多年後聽到這個配樂,還是會想到在學校的木樁上刻上兩人名字,只求曾經擁有過的莉香

轉至車載動畫

還有聽到這個水晶樂Tenderly-Rica's Theme,就會想到為完治做雪人的莉香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堅強的女孩,那個有著月牙般笑容一直元氣的叫著丸子,丸子的莉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