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super camp圭賢向我們保證一定會來台灣開Solo演唱會到現在已經一年了,我一度以為圭賢不會來台開演唱會而直接入伍,所以當我看到圭賢2/25的演唱會消息時,真的是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隔了一年終於可以見到圭賢,緊張的是擔心搶不到票,畢竟是入伍前台灣的最後一場演唱會,這次賣票的網站為了防堵黃牛,賣票時多設了問題關卡,身為圭賢忠實粉絲的我來說,問題簡單到有如小菜一碟,圭賢的音樂劇-三劍客,所以我很幸運地搶到第十一排,若不是我手抖,可能可以搶更前面的位置,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20170302_153138[1].jpg

不枉費SJ雨神的封號,2/23台北已經開始下雨,小如特地line我,告訴我台北很冷要我注意保暖,超級貼心,只是屏東溫度高達27度,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穿衣服北上,在屏東穿毛衣外套搭火車到高鐵站的我好像是異類一樣,大家一臉狐疑看著我,應該是在心裡想說是有那麼冷嗎?我其實真的超怕熱的,光是走到火車站的路程就已經開始流汗,這天氣要不要這麼整人啊~

與妹妹在新左營會合後,順利地搭車北上,高鐵一站一站的過,天氣也從陽光普照到陰雨綿綿,在高鐵上閱讀著圭賢來台灣的新聞,心裡其實很擔心,圭賢昨天住的晶華飯店發生火災,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有外籍旅客被嗆傷,但我心想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圭賢應該沒事的,誰知道這場火災不僅讓圭賢喉嚨受到影響,就連後續帶出來的一連串的效應都讓人覺得無奈...

昨天來台時疲憊的圭賢,手好像受傷了

抵達台北時已接近三點,其實我跟妹妹今天遇到一個大難題,因為妹妹26號要上06:30的早班,但高鐵最後一班從台北到新左營是10:16分,從新莊到台北車站,搭計程車需要20分鐘,加上今天又是下雨天在塞個車的話或許要30分鐘,也就是說我21:30分一定要離開演唱會,這.....根本太為難我了,圭賢入伍前最後一次在台灣的演唱會,我卻得被迫早退,但為了妹妹不要太疲累坐客運回南部,所以也只能先這樣打算,我心裡盤算著,圭賢一個人在怎麼唱應該也頂多唱兩個小時吧!加上他跟我們聊聊天,敘敘舊,說說愛意,珍重告別的時間應該差不多吧!所以我們便預先買了回程的高鐵票,然後再趕到新莊和小如吃晚餐,雖然說是吃晚餐,其實現在時間不過四點半,我跟小如每年都只能應著SJ來台的時間決定見面的次數,上次我們見面時已經去年的2/14了,好友相見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一下子就到六點了,小如聽聞我要趕車的困擾,還特地幫我請他的朋友幫我先預約一輛車子,非常感激,因為如此讓我順利趕到高鐵。

外頭雨勢好像稍微緩和,趁這段時間趕緊到新莊體育館,本想逛一下周邊的攤販,但雨勢又突然猛烈了起來,我們排隊入場時,工作人員帶我們繞了好大一圈,遠到讓我覺得到底要帶我們到哪裡?好不容易終於入場,已經快被淋濕,其實那時我只是擔心下這麼大的雨,會不會延遲開場,如果延遲開場,那演唱會不就會延後,這樣我看圭賢的時間不就會縮短,就在我強烈擔心中,演唱會大概在誤差範圍的十分鐘內開場,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

SAM_1579[1].JPG

以Blah Blah作為開場曲,當他一唱歌時,我心裡便暗自感到不妙,他的高音幾乎都唱不上去,而且似乎都降Key演唱,可見昨天的火災真的對他造成影響,也或許是因為最近行程太操勞的關係,我真的好擔心他這樣怎麼唱一整晚

緊接著演唱그냥 보고싶어 그래

轉至Mou L.

聲音聽起來還是非常吃力

轉至YS13

接下來是自我介紹時間,這次ELF們串聯說當圭賢詢問ELF們「你們現在收看的是?」我們要回答「내 남자」所以當我們回答時圭賢一度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其實,我一直懷疑他最後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們的回話,圭賢先是問我們台灣的ELF有沒有遵守和他的約定不能天天劈腿?我們一回答說有遵守約定,他馬上放心地說,原來如此,接著講到飯店火災的事情,一不小心脫口而出日文,表情慌張的樣子實在太卡哇伊~然後又傲嬌的要我們下次要在兩分鐘內把票搶光,不愧是圭賢~

ment後,演唱 안녕의 방식(再見的方式)

轉至游蕙瑄

然後換上鮮嫩的粉紅色外套,演唱Piano Forest及 마음세탁소 

 

圭賢問大家有聽過三輯了嗎?當然有~他說接下來這首歌是他每天都要聽10遍的歌,到底是哪首歌讓他如此喜愛,原來是시절인연 時節姻緣啊~

轉至Darfee Fung

唱完這一首,他回家就只要再聽九遍就好了,哈~

圭賢一直到現在都是自己講中文,雖然很費力,但卻一字一句,非常的真誠,我當時覺得奇怪,為什麼這場沒有請翻譯?一到後面才知道圭賢的天大秘密ㅋㅋㅋ

演唱完時節姻緣後,圭賢像我們透露每場演唱會都會有特別來賓,他的演唱會當然也不例外,這位嘉賓非常難邀請到,所以要我們給他熱情的歡呼,銀幕一開始還大搞神秘,整個臉霧化,還晃來晃去的,拜託~我們可是ELFㄟ ,那個嘴巴用膝蓋看都知道是圭賢,真正的圭賢還在舞台邊一副慎重其事的表情和動作,整個差點沒被笑死,這首歌應該是圭賢演唱生涯中表情最豐富的一首歌了,不去當演員實在太可惜了,演唱完畢還要深情的對螢幕裡的圭賢比個讚服了你~

播放串場VCR中,我覺得圭賢演唱會的串場VCR都好有誠意喔,可惜到現在都沒看到有歌迷拍到串場VCR的畫面,圭賢經過催眠大師催眠後帶出三首圭賢的舞台劇演出,第一首是音樂劇莫札特-I am Music,中間圭賢有一段短暫的喝醉酒演出,並且訴說自己跌倒的事情,或許是因為他的演技太好,也或許他是真的感到悲傷,整段演出都讓我有種近乎窒息的感覺,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後來有歌迷發照片好像膝蓋有傷加上昨天來台時手上的傷口,是不是真的跌倒了呢?緊接著帶出音樂劇維特-如果無法邁開腳步的話

轉至ashlee wu

當我還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圭賢已經被喪屍咬了,야??這情感轉折也太快了吧!

執意要秀傷口給西區的觀眾看,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被喪屍咬完的圭賢帶出第三首音樂劇那些日子-雖然愛過,憂傷的旋律加上圭賢家書告白『ELF~對不起,就快離開了,你們要乖乖的,兩年很快就過去了,謝謝你們,我愛你們』藉由這種方式,圭賢開始慢慢地跟我們說再見,也是要我們等他兩年的意思,如果不是後面搞笑的玩槍,我的眼淚已經要掉下來~

將在首爾才能看到的音樂劇演出,整段搬來台灣,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激與感動,謝謝你圭賢,真的很愛你~

音樂劇演出後,感覺圭賢的嗓子有漸漸開了,然後接下來是圭賢隨意準備的中文組曲,一聽到圭賢要開始唱中文歌,我馬上翻包包找手機,準備今天的第一個應援,但沒想到我的手機燈一直打不開,圭賢已經開始唱新不了情,我卻一直打不開手機燈,好不容易我終於搞定手機抬頭看圭賢時,他已經轉頭哭泣,我整個愣在那裏,等到意識過來的時候,我已經是滿臉的眼淚,對於身為圭飯的我來說,這真是難熬的一刻,卻也是最讓我難忘的一瞬間,從2009到2017年,每個與圭賢相處的演唱會時刻都是極具意義的,謝謝圭賢這一瞬間的眼淚,讓我知道台灣妹對你來說,還是有不同感情的,這個時刻,我更是確定自己不會脫飯的決心,這段組曲有七分鐘吧,我大概也哭了七分鐘,這九年的記憶一下子突然湧現出來,我身邊的ELF也都是啜泣聲,然後圭賢整段演出也幾乎都是含著淚唱完,圭賢哽咽轉頭時,歌詞剛好是『愛一個人,如何廝守到老,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愛你怎麼能了,今夜的你應該知道,緣難了,情難了~』

今夜的你應該知道,緣難了,情難了~

Cr:sh85442

轉至Caihua Min

轉至KYUHYUK LALA

全場的天燈海~

圭賢爸爸後來也更新FB封面

組曲結束後是圭賢跟我們的聊天時間,圭賢問大家,好聽嗎?那時的語調好溫柔喔,真的很像把ELF當情人一樣「你們準備的禮物我很感動,我不要哭」

看了嗎?全部看了嗎?全場的人都說「看什麼?」回來看其他網友說才知道他是在問我們看到他哭了嗎?哈~這真的很難理解耶~圭賢提到10元的神預測,說圭賢會來台灣開演唱會,如今終於實現了,我的確也有想過圭賢會來開演唱會,只是沒想到會等這麼久。

原本以為剛剛演唱的中文歌就是全部了,沒想到還多準備了JJ的不為誰做的歌~這首歌實在太高難度,圭賢今天的嗓子實在不堪如此負荷,等到你退伍的那一天,再唱一遍給我們聽

轉至Caihua Min

不知不覺演唱會已經接近後半段了,Gyuwhy出現,圭賢真的很有rap的才華耶,整個就是腦弱粉絲~造型也很適合,這個大腿開這麼大洞真的沒關係嗎?圭賢講話時整個害羞的一直側向舞台,hipGyu帶起整場氣氛後,緊接著馬上演唱Twice的cheer up

果然是圭賢超級有誠意,唱完之後還要自己誇獎自己一下,說不只唱抒情歌好,舞蹈也好,對,我全部認證,不僅是抒情圭,也是dance규~

看一看時間已經九點,距離我跟圭賢相處的時間只剩下30分鐘,在此時圭賢也宣布演唱會已經進入尾聲,當然,ELF又開始撒嬌了起來「ㄤ~」但圭賢已經想好對付我們的方法「ㄤ,沒辦法,你們該回家了,你們的爸媽期待你們~」然後全場ELF都回答「沒有~」真的好喜歡這樣跟圭賢抬槓的時間,可是時間是無情的,雖然很想跟圭賢繼續聊,但如果圭賢不趕快進入安可曲,我怕我真的會看不到最後的部分,就這樣一來一往間,圭賢終於開始唱最後一首歌,밀리언조각~

安可時,全場ELF唱了在光化門的韓語及中文部分,這次感覺唱的好小聲,圭賢真的有聽到嗎?將近三分鐘後圭賢終於再度出現演唱深夜飛行,magic及DEVEL,演唱結束,圭賢開始講話時,我們舉起了應援手福,跟你在一起的時間都很耀眼,然後看台上的ELF是翻紙牌-謝謝圭賢

20170225_211555[1].jpg

圭賢真的很可愛,問我們現在可以講韓文了嗎?你們覺得我是台灣人嗎?ELF:對~圭賢(無語地笑了出來)我是韓文歌唱得很好的台灣人嗎?別嚇到,我是韓國人,然後圭賢更說出驚人事實,這場演唱會有請翻譯,天啊~原來有翻譯,圭賢真的好有誠意,他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這些台詞,圭賢還說,我本來不想講韓文的,但如果都不講,姊姊(指翻譯莎莎姊)你也白來了,然後圭賢還自己拍自己的頭說:善良的~真的有夠可愛的,他今天拍了兩次自己的頭吧,誇獎自己做的好,怎麼這麼可愛,像小孩子一樣~

然後圭賢開始對我們說說心裡話,他說他本來想早點來,但因為場地租借問題,導致時間一直延遲,因為在台灣我們有Long stay過,所以知道台灣的粉絲真的很愛我,就如我前面所說,圭賢的心理台灣還是有一定的分量,不,不是一定是很重的分量,隨後,圭賢說了昨天火災的事,其實圭賢跟大家說火災的事,只是想讓ELF們放心,結果沒想到事情傳回韓國,韓國妹非常生氣,覺得經紀人沒有照顧好圭賢,總之事情被渲染得非常誇張,韓妹還要發起一人一信到SM公司,請求公司對失職人員做出懲罰,逼到圭賢最後還得發Twiter解釋這件事,到底在搞什麼這明明是屬於台灣美麗難忘的一夜,卻被韓妹搞成這樣,聽網友說,韓妹很早就不喜歡這位經紀人了,只是,這樣鬧真的好嗎?這樣不是讓圭賢很為難嗎,真的希望事件趕快落幕。

圭賢談話完後,時間已經將近21:30,不能讓司機久等,因為他21:10分就已經打給我說他已經到會場外了,所以,當光化門前奏一下,我跟妹妹只能黯然地離開,回來後小如傳了最後在光化們的影片給我看,其實我一開始真的不敢看,後來是鼓起勇氣才點進去看,圭賢一直不是個矯情的人,他從2009到2017這幾年中,在演唱會哭泣,我用單手就可以數得出來,這次他到底有多捨不得,才會哭泣成這樣,即使他非常捨不得,非常不安,仍然一直安撫大家說兩年很快,然後要大家不要感冒,信誓旦旦的說兩年後一定會回來台灣,那不捨的眼神,我看一眼就不會忘記,其實,沒看到最後也好,這樣就當作沒有告別,我就當他是在韓國活動,只是這次來台灣的時間比較久而已,這樣就可以好好地等你回來~

轉至Caihua Min

圭賢,兩年的時間真的很快,我們等著等著,強仁,希澈,利特,藝聲,神童,晟敏都回來了,我不會擔心你的,因為你這麼善良,這麼懂事,這麼會做人,在軍隊不會有人想欺負你的,其他甚麼都不重要,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來,不要擔心我會脫飯,這將近九年的感情,怎麼可能說放就放,只要平安健康,兩年後我會在原地等你,我們互相約定,所以不要哭,親愛的圭賢,兩年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