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或許是因為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也或許是因為今天要去明洞聖堂,一大早醒來心情就非常的低落,自從我第一次到韓國旅行到過明洞聖堂後,我就愛上明洞聖堂了,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每次來到這裡總是能夠感受到心裡平靜,所以每次在韓國旅行的最後一天我總是喜歡來到明洞聖堂,沉澱自己的思緒,當作是一個旅行的終點,所以一直以來明洞聖堂對我而言都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但今年這裡卻多了許多感傷~

明洞聖堂是金柱赫父母親約會過的地方,也是金柱赫第一次在兩天一夜感動落淚的地方

製作單位特地將金柱赫與父母親合成在一起,他父母親背後的聖母像,我一看到播出時馬上就知道這在明洞聖堂的哪裡,因為金柱赫驟然的離世,來到這裡的我掩蓋不住的感到悲傷,但只要想到這裡曾經帶給金柱赫和我一樣的感動,就會覺得彌足的珍貴,在這遙遠國度的明洞聖堂,我每年都一定要前往的聖堂,往後將成為我心中最珍惜的地方~

2017的聖母像

2016的聖母像

今天是下午四點的飛機,因為飯店最晚必須在十一點前check out,所以我們先把行李整理好,寄放在飯店櫃檯,隨後就前往明洞聖堂,一大早明洞還沒有甚麼人,抵達明洞聖堂也不過是九點,溫度又只有零度,感覺連太陽都還在賴床

越往上走,太陽也冉冉的上升

隨後照亮這裡的每個地方及每一個人

今天我一樣在明洞聖堂裡待了許久時間,怕妹妹會覺得無聊,所以跟她說可以自己先到外面走走,但妹妹跟我說外面太冷了,她還是待在裡面好了,可能她無法體會我心情沉重的原因,我也不想說明,但我知道他可以體諒的~

離開明洞聖堂大約是十點,我們前往明洞主街,然後到全州中央會館吃石鍋拌飯,原本來這裡應該是要吃石鍋拌飯,但妹妹可能很懷念前天吃的人蔘雞,所以她點了一份人蔘雞

而我則是點豬肉石鍋拌飯

記憶中的好味道,我覺得應該是因為瓣醬的關係,而蔘雞湯我則是比較喜歡土俗村的,土俗村的味道比較濃郁,感受的到雞湯的鮮甜味加上人蔘的微苦味

吃完午餐在明洞走走逛逛,但天氣實在太凍了,冷到我受不了,所以躲到地下街,在地下街買了小蛋糕吃,妹妹說很甜,但我覺得很好吃~

這樣逛街吃東西也已經將近十二點,回飯店拿行李,我們在韓國的旅程也即將告一段落,頂著寒風拖著20Kg的行李在飯店對面等機場巴士

Doma Holtel真的讓人感覺便利的一點就是機場巴士就在飯店對面,只要過一個馬路就會到了,真的超級方便,在坐車的途中經過首爾車站,真心覺得首爾車站很美,難怪柯P一直強調城市美學的重要性

這次和妹妹的旅行是我睽違好幾年不是自己旅遊的自由行,或許是因為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旅行,所以總感覺這次的旅行節奏太快,因而沒好好的享受到旅行悠閒感,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幸福,有一個人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吃飯,一起拍照,一起走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拍照的尷尬感,終於可以消除,感謝妹妹的陪伴,感覺2017年一切不愉快的事件,都隨著這美好的旅行而消逝了

旅行真的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啊,坐在飛機上的我這麼想著,看著窗外的天空,我期待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