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年我又獨身一人前往韓國 每年總是會想:今年我要去京都 但最後我總是會懷念韓國的風景 韓國的天氣 韓國的美食 還有在韓國的SJ~我想我是被韓國下了詛咒了~

當然 一開始我也是有預定要和學妹一起出國 但最終還是事與願違無法成行 所以 我還是得一個人到韓國

說到這次訂機票 有發生一些小插曲 我一般訂機票都會提早6~7個月訂機票 就是所謂的早鳥票 在七月要訂機票前 有一天我在看WTO姐妹會 他們的主題是護照 我看完後突然心頭一驚 趕忙把我的護照拿出來看 我的護照即將到期 天啊~距離我第一次出國竟然已經十年了 時間過得真得好快 為了順利訂到早鳥機票 我決定親自跑一趟高雄辦護照 一到外交部南部辦事處 被爆滿的人潮嚇了一大跳 原來要出國的人這麼多~寫完資料在等待辦理的過程中 我發現有一位審核的辦事人員特別嚴格 他甚至會拿出尺來比畫 我發覺他已經退了三四位人員的證件 並請他們重新拍照再來辦理 我心裡頭ㄘㄨㄚˋ的要死 我只有帶一組大頭照 如果這一組不行 我就得重拍 我可是開了40幾分鐘的車來到這裡 我一直暗自祈禱著 好險 輪到我時不是那位小姐 真是鬆了一口氣 但也別高興的太早 為了辦文件 我是一下大夜 便趕忙開車前來 所以我現在完全是大素顏加疲憊至極的臉 跟大頭照上精神奕奕的樣子真是相差甚遠 當我遞交文件給辦事員時 她隨即打量了我一下 然後她把貼著大頭照的文件拿起來比對我 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怎麼辦?如果他叫我拍怎麼辦?還好她看了兩分鐘後 就對我說 好吧~然後讓我辦理護照 太感激妳了~我下次絕對不會下大夜來辦護照 至少我會上個粧我的新護照


原本我想要訂我最愛的長榮 但等到護照OK後 我發現長榮的時間不美麗 如果搭長榮的話 回來就已經九點多 去年搭長榮Delay好久 我害怕我會趕不上最後一班高鐵 我不想拖著沉重的行李搭客運 所以

最後經過多方考慮 我選擇了大韓航空

這是在仁川機場出境前拍的~

我喜歡大韓航空飛機的顏色 也喜歡他們空姐的髮簪 非常特別~

對不起我應該好好拍她的 但卻拍成這樣 但是說真的 這次我搭飛機遇到的空姐都超正的 

搭大韓航空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下飛機後不用再搭接駁地鐵到另一航廈 原來這是搭大韓航空的專屬優惠~


但他們的飛機餐真的不怎麼樣 有夠簡陋的 我甚至回想不起來我到底吃了什麼......

暫別台灣五天~



飛行中~此時還艷陽高照


在飛機上為了打發時間 想說來看個電影好了 結果全部的電影全部都是英文字幕 英文或者韓文發音 這就是沒搭台灣航空公司的悲劇

我後來選擇國際市場국제시장 這是我之前看到電影介紹就很想看的片子 這部電影全程韓文發音 英文字幕 但卻讓我在飛機上默默哭了30分鐘

我旁邊的乘客應該想說遇到瘋子  但這部電影真的大推 以後有空會再寫一篇感想文 黃正民的演技真的超讚的~

電影看完 我哭夠了  飛機也差不多要降落了!原本在半空中還艷陽高照 現在外面給我傾盆大雨是怎樣?明明我查了好幾年韓國很準的氣象預報說今天是陰天啊!怎麼會這樣!!!我今晚還安排要去東大門看LED玫瑰海 一切都泡湯了...怎麼會這麼出師不利 接下來我又遇到一連串的難關 我在機場連結機場wifi 但卻無法打國際電話一直給我顯示網路無開通 到底網路無開通是甚麼鬼啊?我都可以上網了 還網路無法開通 一直用goole查資料到底如何開通網路 然後在機場試了半小時也沒有辦法成功撥通電話不是我執著 是因為我只要出國一下飛機一定要打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就這樣在機場用了一小時還是無法開通 我放棄 決定先到飯店再說 但在這裡厄運沒有遠離我 我出關後看看外面的雨勢好像有變小 我就安慰自己說搞不好只是仁川下雨 首爾沒下 所以我就沒有打開我的行李箱把我的雨傘拿出來 注意!!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接下來我一樣搭6015號BUS前往飯店 因為這次我換了一家飯店 所以一路上非常緊繃 深怕一不小心就坐過站 完全無法好好休息 更慘的是 現在的時間是傍晚五點多 剛好是上下班時間加上一路上一直下雨 我一路塞在車陣中 動彈不得 原本只要一小時的車程 到達飯店時已經快八點了 我悲慘的命運 不只如此 越到首爾雨越下越大 我心裡一直想說怎麼辦?我的雨傘在行李箱 我剛剛為什麼不把雨傘拿出來 等一下下車我又不可能直接在馬路上把行李箱攤開拿出雨傘 就算真的攤開好了 我行李箱裡面的東西應該會淋成落湯雞 就這樣惶惶不安的搭了兩個小時的車抵達PJ Hotel 外面還在傾盆大雨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今天的外套是有帽子的 我一下車就馬上把帽子拉上 迅速拉著行李箱前進 因為這次我改住Tmark Hotel 所以路完全不熟 按照網友所說順著巴士前進方向直走 看到地下鐵6號出口後右轉直走 但在雨中尋找6號出口 真的好累 我拖著我的小白快速的走動 因為在不走快一點 我的全身都被雨淋濕了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6號出口 右轉後很快的看到飯店了~馬上秒速衝進飯店 雖然在住宿期間我對這家飯店不甚滿意 但至少他在網站上寫的地鐵6號出口直走3~5分鐘會抵達飯店是真的 這點讓我很欣慰 我狼狽的到櫃檯辦理check in 櫃台人員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讓我覺得很尷尬~ 

我其實非常後悔選擇這家飯店 但在批評之前要先說一下優點 第一:床很舒服 至少我睡的這四晚都是一覺到天亮 枕頭軟硬適中 第二:離地鐵站很近 就如同上述 真的只要3~5分鐘 第三:周圍有好多吃的選擇 不用擔心餓到 第四:有泡澡的浴缸 而且房間清理的很乾淨 這樣看一看其實優點蠻多的 诶~那到底不滿意甚麼? 缺點只有兩個 但這兩個缺點就讓我對這家飯店敬謝不敏了 第一:就是隔音 這間飯店的隔音真的超差的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隔音不好 但我想說隔音不好是會差到哪裡 沒想到真的很誇張 在走道上走路開鎖的聲音就算了 隔音差到連隔壁住了兩位韓國大媽及另一個房間應該是中國大媽 我都知道 因為他們談笑的聲音我聽得一清二楚 甚至連電視的聲音都聽得非常清楚 隔壁在開房門 都會讓我有我的房門被扭動的錯覺 讓我一直處在驚恐的狀態 完全沒有放鬆的感覺 第二個就是浴室的馬桶一直發出有怪獸要爬出來的聲音 整個晚上不定時的會發出爆裂聲 真的超恐怖的 我一度以為會有酷斯拉從廁所裡走出來 我一個人真的有點驚嚇到睡不著 還得吞安眠藥才能睡 原本以為出國可以擺脫安眠藥的 不過至少吃了安眠藥以後還能一覺到天亮~可能是因為之前住Acacia Hotel 習慣了 所以就會一直比較 之前住Acacia時往地鐵的方向就有三家換錢所 這裡就得到明洞才有 但其實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喜歡這間飯店 所以還是得看自己的需求 端看交通便利性來說 這間飯店是很不錯~

再回到住宿的第一個晚上 我到飯店後 行李一放下 就馬上試著連接飯店的wifi撥國際電話 但依然無言的顯示網路無開通 這該死的網路和手機到底有什麼問題?我真是焦急到不行 最後放棄 使用飯店電話撥打國際電話 終於順利的打回家報平安 解決撥打電話這個難關後 外面仍然持續下著雨 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 我終於開始有飢餓感 這次出國前竟然胃食道逆流復發 出國前一天還去做了胃鏡 所以 不應該這樣不定時吃飯的 雖然在飛機上有吃飛機餐 但我仍然決定到外面G25買吃的 順便買我朝思暮想的低糖香蕉牛奶 剛好有特價買三送一 真是幸運 

 

買完食物 洗掉一身疲憊 坐在床上吃著消夜配電視 電視上剛好在播我獨自生活-炯完部分

外面的雨停了 氣象報告說明天是晴天 我也如此祈禱著 雖然今天的行程因為下雨全部打亂 但我仍然無比期待著明天朝陽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